小腹痛是怎么回事 腹痛要及时就诊

  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大家是否出现过小腹疼痛的现象呢。小腹疼痛让人难以忍受,而且我们还不知道小腹痛是怎么回事,还有房事后小腹痛又是怎么回事呢,怀孕初期小腹痛又是怎么样的呢,下面就让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小腹痛是怎么回事

  小腹痛在临床上是一种非常常见的一个症状,首先我们将腹痛分为全腹的剧烈疼痛和局部的的隐约疼痛。

  全腹剧烈疼痛也称为急腹症,表现为全腹剧痛、压痛、反跳痛、腹壁肌肉紧张,甚至可出现休克,急腹症常意味着病变广泛及病情严重,无论是何种疾病,患者家属都应当立即寻求救治,由医生根据患者的病史和其他并发症状鉴别诊断。

  在未得到医生救助和诊断之前,切不可给患者服用止痛药物或饮酒以免加重病情和掩盖症状。

  如果我们在压腹部的时候没有疼痛感,反跳痛以及肌肉紧张等症状的话,但是我们腹痛一直持续一个小时以上的情况时,我们就要考虑到医院就诊了。

  除了以上情况之外,腹部的隐痛大都是由较轻微的消化道紊乱所致,但也可能与胸部器官、泌尿道和生殖器官的疾病有关,可根据疼痛的部位和其它伴随症状自我加以鉴别:伴随症状 可能的诊断

  脐周疼痛或绞痛,突然发作,阵发性加剧 肠道蛔虫(见肠道寄生虫病)

  上腹部或脐周围疼痛,可为抗酸药所缓解,常伴有呕吐和腹泻 急性胃肠炎或胃溃疡

  下腹的间歇性的痉挛性疼痛通常是我们的肠道功能紊乱造成的。

  慢性、周期性、节律性中上腹部腹痛,有压痛,与饮食关系密切。 消化性溃疡,疾病的活动期可有持续性剧痛

  疼痛从右侧肋下向右肩部放射 胆囊炎或横膈病变

  钻顶样阵发性疼痛,伴有呕吐,间歇时完全不痛 胆道蛔虫

  持续性右上腹疼痛及肝区叩触痛,伴有黄疸 病毒性肝炎

  下腹疼痛,小便时伴有烧灼般疼痛,尿频 膀胱炎或其它泌尿系感染

  疼痛始于腰背部,然后向腹股沟转移或扩散 泌尿道疾病可以由这类疼痛(如泌尿系感染或肾结石)

  左下腹疼痛,并常出现阵发性腹泻和间歇性便秘 结肠过敏,或溃疡性结肠炎

  男性,下腹疼痛,腹股沟肿胀不适疝

  上腹部中央刺痛并向左肩扩散心绞痛

  小腹痛

  小腹痛在日常生活中很多见,引起的原因很复杂,腹腔的脏器病变和腹腔以外的疾病,如胸部疾病、脊柱伤病都可引起腹痛。

  小腹痛可分为急性和慢性。急性腹痛发病急、病程短;慢性腹痛起病缓、病程长。

  (一) 家庭中常见引起腹痛的疾病

  (1) 胃、十二指溃疡、胃炎、胃癌。

  (2) 小肠及结肠疾病,常见的有肠梗阻、阑尾炎、肠炎、痢疾、肠道寄生虫病。

  (3) 胆道和胰腺疾病如胆囊炎、胆石症、胰腺炎、胰头癌。

  (4) 急慢性肝炎、肝癌。

  (5) 腹膜炎,常继发于胃肠穿孔,脾破裂。

  (6) 胸部脏器引起腹痛,如大叶性肺炎早期,急性下壁心肌梗塞,常误诊为腹腔脏器病变。

  (7) 泌尿生殖器官疾病,如肾及输尿管结石、宫外孕、输卵管炎、卵巢囊肿蒂扭转、急性膀胱炎、泌尿系感染、痛经等等。

  (8) 全身疾病引起的腹痛,如糖尿病。

小腹痛是怎么回事 怀孕初期小腹痛 房后小腹痛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