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腿水肿 如何消除小腿水肿的情况

  许多姑娘都希望自己有一双细长的小腿,可以小腿水肿却打断了这样的希望,小腿水肿给许多爱美的姑娘造成了比较大的烦恼,那么水肿的原因是什么呢,水肿怎么办呢,下面就让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小腿水肿的时候,当我们按压小腿就会出现比较明显的凹痕,而且不容易反弹起来。我们要如何区别水肿腿以及脂肪腿呢,就是通过按压的方法,脂肪腿在按压的时候会比较柔软。

  小腿水肿的症状

  1、腿上的血丝或血管比较明显。

  2、腿肚或脚踝处有萝卜形状的肿块

  3、小腿皮肤在按压后皮肤无法立即反弹回来。

  4、腿容易感到酸痛。

  原因乳液舒压编辑

  大多与职业、腿部活动量、怀孕、遗传及长期服用药物有关。容易有水肿腿的人,其实是腿部的血液循环功能较差。

  改善方式

  1、可以经常泡澡,泡澡可以帮助我们促进血液的循环。

  2、运动改善下肢循环。

  3、穿着弹性袜。

  4、乳液舒压

  引起小腿浮肿的因素有很多,中医认为,肺虚、脾虚、肾虚都可导致水肿,从分类上讲有心源性、肾源性、肝源性、营养不良性等,脾虚导致的水肿尤其体现在腿。

  按下凹陷不易恢复、不爱吃东西、脸色灰暗,就应健脾利湿。

  因此建议从5个方面考虑

  一是排除有无慢性肾炎

  相关的检查可以做尿常规、24小时尿蛋白定量等。

  二是排除心脏方面的原因

  综合考虑是否爬楼觉得吃力,做心电图、心脏B超等检查。

  三是排除肝脏的问题

  肝功能不好同样可以引起低蛋白血症,造成浮肿,可抽血查肝功能。

  四是排除内分泌的问题

  如甲减,这方面可以通过抽血查T3、T4,T4降低而T3正常可视为早期诊断甲减的指标之一。

  如果这四种情况都已排除,临床上则将之称为女性特发性水肿。此病多偏爱女性,发病女性多处于育龄期,年龄在20~50岁之间。

小腿水肿 水肿怎么办 水肿的原因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