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些身体信号预示着你离脑中风不远

  在很多人眼中,疾病都是分人群的。比如说女性是乳腺癌的高发人群,而脑血栓和脑中风等疾病比较偏爱中老年人。但是一些老年病开始呈现出低龄化的趋势,脑中风这些心脑血管方面的疾病不断地光临一些年轻人。因为现在的年轻人工作压力越来越大,用脑过度,平时又不爱运动。今天小编就和大家说说脑中风发病的前兆和预防的方法。

  前几天,一名年轻的眼科医生在微博里分享了自己患上脑中风的经历。他平时不沾烟酒、爱运动,却被这种老年人专属的疾病找上门了。他用自己的患病经历提醒大家,年轻不是我们肆意挥霍健康的资本,别以为心脑血管疾病就不会找你。

  一、什么是脑中风

  很多人都听过“脑中风”这个词,但是对这种疾病却不是非常了解。脑中风又被称为脑卒中或脑血管意外,具有极高的病死率和致残率。脑中风主要分为出血性脑中风和缺血性脑中风,以脑梗塞为常见。

  脑中风的症状有很多,小编今天给大家列举几种常见的脑中风表现,希望大家能够有所了解。

  1、头痛眩晕

  无论是脑出血还是脑梗死,头痛是非常常见的现象,这也是一个重要的脑中风症状和信号。

  脑中风患者也容易出现眩晕的症状,眩晕时还会伴有呕吐和耳鸣。

  2、呕吐

  呕吐一般是伴随着头痛一起出现的,特点是多为喷射状的呕吐。如果呕吐物的颜色呈咖啡色,那就说明病情比较严重。

  3、流口水

  脑中风的患者经常会出现口角倾斜、流口水和食物从嘴中流出的现象。

  4、意识障碍

  很多脑中风患者经常会出现神志模糊不清、呼吸不畅和打呼噜的现象,严重的时候还会出现深度昏迷。

  二、脑中风早期的信号

  要想预防脑中风,我们可以先自测一下有没有不良的生活习惯。高血压、血脂异常、糖尿病、吸烟、心房颤动、超重、缺乏运动和有脑中风家族史,这八个因素中,如果你符合了三项,那就说明你是脑中风的高危人群。

  其中,高血压是导致脑中风常见又危险的因素。据科学研究表明,80%的脑中风病例都是由高血压引起的。

  虽然脑中风的致死率比较高,但是在脑中风的早期,我们的身体会发出某些信号。只要我们能够引起足够的重视,就能预防脑中风的发生。

如何预防脑中风 脑中风前兆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