指甲上出现这一物原来是疾病征兆(2)

  3、白色斑点

  正常的指甲颜色应该是肉色的,跟我们手掌的颜色很接近,但是有些人的指甲上会出现少许的白色斑点。指甲上出现白斑的原因很复杂,我们要根据自身的身体情况来处理。

  首先我们要看指甲上的白色斑点是什么形状的,如果呈现出的是点状物或者线状物的话,那就说明我们的身体内缺乏锌这种微量元素。因为营养不良就会导致手指甲的生长异常,缺锌也会导致指甲上出现白斑。这种情况下,我们日常的饮食就要多补充锌含量高的食物,一般来说,动物性食物的锌元素吸收率都比较高,所以我们可以多吃些猪肝、牛羊肉等食物。

  指甲上长白斑除了营养不良的原因外,还可能是其它疾病的征兆。如果我们不仅指甲上长斑,还常常伴有肚子痛的症状,那么就有可能是肚子里蛔虫太多了,我们需要服用一些驱虫药。

  指甲上的白斑太多,有的时候也是神经衰弱的征兆。如果指甲上出现黄色细小的斑点,可能是自身的消化系统出了问题。这时候我们千万不可大意,一定要到医院就诊,查明病因。

  4、指甲板横纹

  相对于指甲板纵纹来说,我们的指甲也会出现一些横纹。如果你的指甲上长出了一些类似横纹的东西,大家一定不要掉以轻心,这是某些疾病出现的征兆。一般来说,刚开始横纹只出现在指甲的下端,随着指甲的生长,横纹就会逐渐往上生长,这也说明你离疾病的发生时间越来越近了。

  其实,指甲板横纹分为两种,一种是凹横纹,另一种是凸横纹。如果指甲上出现的是凹横纹,那就说明你体内有寄生虫。如果同时还有鼻子痒的症状,那就说明你体内缺钙。如果你的指甲上出现凸横纹,那就说明你近营养不良,或者得了一些影响指甲生长的疾病。

  结语:现在越来越多的人开始注重健康养生,他们平时都很注意护肝、养胃和补肾等等。但是日常的养生还要注意一些细节问题,比如指甲的状态就是一个人健康的晴雨表。如果我们的指甲上出现横纹、纵纹或者是白斑,大家一定要重视起来,这可能是某些疾病的症状。我们可以去医院做检查,同时也要均衡自己的膳食营养。健康养生其实很简单,我们要从细节做起。

从指甲看健康 指甲问题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