鼻炎鼻塞怎么治疗 怎么有效治疗鼻炎鼻塞

  鼻炎通常会引发鼻塞的情况,鼻塞会使我们呼吸不畅,会直接影响我们的睡眠质量,使得我们身体疲劳。那么鼻炎鼻塞怎么治疗呢,鼻炎的症状是什么呢,鼻炎怎么治疗比较好呢,下面就让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鼻炎的发作有急性以及慢性鼻炎,急性鼻炎的症状主要就是我们全身酸困,鼻子以及咽喉干燥发热,鼻腔内充血干燥等情况。

  2-7天后,会出现鼻塞,鼻分泌物增多,喷嚏和鼻腔发痒,说话呈闭塞性鼻音,嗅觉减退。经过治疗后,鼻塞逐渐减轻,脓涕也减少,若不发生并发症,则数日后可自愈。

  急性鼻炎的症状与很多疾病症状相似,要注意分诊鉴别。

  1、变应性鼻炎

  变应性鼻炎没有明显的发热的症状,但会显示出鼻粘膜发白水肿的情况,会流清水鼻涕,通过鼻腔内的分泌物以及皮肤测试可以做出鉴别。

  2、血管运动性鼻炎

  症状与变应性鼻炎相似,发作突然,消退迅速。有明显的诱发因素。

  3、急性传染病

  许多呼吸道急性传染病的早期可出现类似急性鼻炎的症状,如麻疹,猩红热,百日咳等,通过详细的体格检查和对病程的严密观察可鉴别之。

  急性鼻炎是鼻部问题中好治疗、并且治疗效果好的一种疾病,恢复后不会留下病根,但是如果没有得到充分重视,极有可能发展为慢性眼,引发中耳炎等疾病,其危险性也很高。

  新生儿出现鼻塞后的六大症状表现

  新生儿的鼻腔还是一个比较稚嫩的系统,鼻腔也是新生儿的主要呼吸的方法,让湿润的空气进入可以使得儿童身体健康。

  如果宝宝呼吸不畅了,不能总以为是新生儿感冒了,下面看下不同疾病引起宝宝鼻塞的症状。

  1、感冒鼻塞症状

  鼻塞流鼻涕,鼻翼两侧有点红,有的宝宝还伴有发热症状。由于新生儿体温调节中枢还没有完善,鼻黏膜嫩弱,呼吸道抵御能力查,比较容易感冒。感冒后鼻黏膜发生水肿引起宝宝鼻塞。

  2、急性鼻窦炎鼻塞症状

  除了有鼻塞、流脓鼻涕、张口呼吸等鼻部主要症状外,有些宝宝还有发热、头痛、咽喉肿痛、烦躁不安等症状。宝宝反复得上呼吸道感染会导致鼻窦黏膜充血肿胀,分泌物边多,阻塞而引起急性鼻窦炎。

  4、鼻痂阻塞引起鼻塞症状

  因为鼻腔通道比较狭窄,宝宝如果鼻子有鼻痂会阻塞狭窄的鼻道。鼻黏膜每天都会分泌少量分泌物,因为宝宝小不会清理自已的鼻子,家长没有及时给宝宝清除鼻腔里的分泌物,会使分泌物慢慢积累,干燥变硬而就形成鼻痂堵住鼻子。

  5、异物堵塞症状

  大部分的宝宝为一侧鼻腔堵塞,通气不畅;如果继发感染,黏液逐渐变为脓性;如果异物停留的时间过长,会使鼻黏膜糜烂,长出肉芽,会有臭味。

  6、过敏性鼻炎鼻塞症状

  宝宝鼻塞很明显,同事喷嚏也多,常常流鼻涕。过敏性鼻炎有2种,即季节性和常年性。

  凡是影响到鼻腔的呼吸通道的宽狭的病变都能引起鼻塞。

  常见的病变有

  鼻腔肿瘤及息肉阻塞鼻腔的呼吸通道;鼻咽部肿瘤以及增殖体肥大;外伤后致鼻中隔偏曲;鼻腔的特异性感染的分泌物阻塞,如鼻梅毒、鼻白喉、鼻结核、鼻硬结症等。

鼻炎怎么治 鼻炎的症状 鼻炎鼻塞怎么治疗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