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冒了怎么办 教你几种方法巧治秋季感冒(3)

  布洛芬、扑热息痛或止咳糖浆等非处方药都能减轻感冒的症状。刘又宁说,虽然这些药不能抗病毒,但能让你感觉好受些。

  第九步:耐心等它过去

  你的病需要7天左右才会自行消失。但如果症状一直持续或急剧恶化,好去医院请医生诊断。

  对付感冒三件宝

  

  感冒虽然不是大病,但持续不断的症状却让很多人坐立难安。对此,《感冒白皮书》针对喉痛、咳嗽、鼻塞三大症状,给出了缓解的小窍门。

  喉痛:淡盐水

  将7.5克盐溶解在250毫升温水中,缓慢漱口可以缓解咽喉肿痛,每隔6—8小时漱口一次。不要使用刺激性的漱口水,它们可能会加剧呼吸道干燥。吞咽较硬的食物,好慢些,以免划伤咽部。如果声音沙哑,就避免在嘈杂的环境中说话或大声叫喊。还可以准备一些含片或喷雾,症状较重时使用。

  咳嗽:止咳糖浆

  咳嗽是身体清除外源性物质的一种手段,但剧烈的咳嗽会影响睡眠或导致胸痛。好的办法是,在咳嗽剧烈的时候喝点止咳糖浆。

  鼻涕:热蒸汽

  擤鼻涕的时候好使用软纸巾,这样可以防止鼻子被蹭破。擤鼻涕切忌太用力,程度的标准是以耳朵听不到嗡嗡声为宜,以免对耳膜造成损害。如果鼻涕难以擤出,可以“闻闻”热蒸汽或薄荷油,或使用滴鼻液。

  

  预防

  1.避免诱因

  避免受凉、淋雨、过度疲劳;避免与感冒患者接触,避免脏手接触口、眼、鼻。年老体弱易感者更应注意防护,上呼吸道感染流行时应戴口罩,避免在人多的公共场合出入。

  2.增强体质

  坚持适度有规律的户外运动,提高机体免疫力与耐寒能力是预防本病的主要方法。

  3.免疫调节药物和疫苗

  对于经常、反复发生本病以及老年免疫力低下的患者,可酌情应用免疫增强剂。目前除流感病毒外,尚没有针对其他病毒的疫苗。

感冒了吃什么水果 感冒了怎么办 感冒咳嗽了该怎么办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