腰痛是什么原因引起的 这些原因会引起腰痛

  我们在日常生活中久坐之后也都会发生一个问题就是腰痛,这是由于腰部长时间被压迫所致,那么腰痛是什么原因引起的呢,腰痛的原因有哪些呢,腰痛怎么办呢,下面就让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在现代社会压力变大的今天,许多人都会有腰痛的毛病,有的人没有当作一会是,就导致了腰部出现了更严重的损伤。

  大家知道,我们口中经常说的腰痛,一般会有很多原因都是可以引起腰疼,有可能是由于长期疲劳之后造成的肌肉劳损,也有可能是由于过多的精神压力而引起腰椎间的保护层出现破裂,下面给大家盘点下,可能会引起腰痛的原因。

  一、腰痛是什么原因引起的

  1、腰椎间盘突出与膨出

  腰椎间起保护作用的纤维环破裂,椎内的物质刺激、压迫神经。浅层断裂是膨出较轻,深层断裂是突出。

  2、腰肌劳损

  我们腰部的肌肉如此长时间的紧绷拉伸的话,就会出现疲劳,腰痛的情况,如果严重的话就就会出现腰肌劳损的症状哦。

  3、腰椎增生

  腰椎间盘因长期损伤而退化,椎体就会发生病理性增生,俗称骨刺。

  4、腰椎管狭窄

  除先天因素外,椎间盘退化,也会引起椎管前后呈不同程度的狭窄,压迫神经

  二、男人腰痛的原因

  腰痛很多人都会遇到的疾病,尤其是男性朋友很多人都换有腰痛的毛病。大多数男人都认为腰痛是由肾虚引起的,然后就开始盲目的补肾,各种食补药补,但是您知道吗?腰痛的诱因有很多,我们要对症下药。

  腰痛原因一

  脊柱周围软组织的疾患所引起

  这种情况所引起的腰痛常常是由于腰部的肌肉损伤造成的,又或者是韧带的拉伸。在我们搬运比较重的东西的时候,如果姿势不当的话,都会造成腰部肌肉的损伤的。

  经常背着较重的背包和长期不恰当的睡姿也可引发腰痛。腰部位置特殊,活动度大,特别容易受到上述因素的影响而导致损伤,引起疼痛。大部分情况下,如果治疗及时,这些腰痛是可以治愈的。

  如果不引起重视,不及时治疗,一旦转变成慢性的腰痛,肌肉将长期处于一种痉挛状态,这是人体避免进一步损伤的一种自我保护机制。但同时也因痉挛带来了长期的慢性疼痛。

  一般而言,因肌肉和韧带损伤导致的腰痛往往在比较年轻的人群的发生,这一点很容易理解,因为他们处于人生的生命比较活跃的阶段。

  腰痛原因二

  是由内脏器官疾患所引起

  如肾炎、泌尿系感染、泌尿系结石、胆囊炎、胆囊结石、胰腺炎、胃及十二指肠球部溃疡、前列腺炎等,肿瘤也可引起腰骶部疼痛。

  腰痛原因三

  由精神因素所引起

腰痛怎么办 腰痛是什么原因引起的 腰痛的原因有哪些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