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气管炎的症状 冬季支气管炎干咳怎么办

  说到支气管炎每个人都会联想到不停的咳嗽,但是你知道除了干咳,支气管炎还有哪些症状吗?今天小编就和大家一起来了解一下支气管炎的症状有哪些?干咳嗽吃什么好的快?小孩干咳怎么办?为了家人的健康大家不妨和小编一起往下了解下吧!

  不断的咳嗽是会引发支气管的,因为我们的支气管炎多是发生于呼吸道的感染之后,或者是一些急性的传染病等等。

  咳嗽是容易引发支气管炎的,所以咳嗽不能大意。

  支气管炎分为两种:急性慢性。他们症状都是不一样的,下面我们来看看。

  1.急性支气管炎

  急性支气管炎是支气管炎的一种,当我们呼吸道有感染的症状时候,或者我们的鼻子感到非常不适,比如鼻塞的时候就有可能是患了急性支气管炎。

  而全身症状较为轻微,但可出现低热、畏寒、周身乏力,自觉咽喉部发痒,并有刺激性咳嗽及胸骨后疼痛。

  早期痰量不多,但痰液不易咳出,2~3日后痰液可由黏液性转为黏液脓性。

  患者受凉、吸入冷空气或刺激性气体可使咳嗽加剧或诱发咳嗽。患者晨起时或夜间咳嗽常较显著。

  急性支气管炎的症状之一也是咳嗽,是一阵一阵的咳嗽,偶尔也是呈现持久性的咳嗽,患者通常感到全身乏力,酸痛。

  如伴有支气管痉挛,可有哮鸣和气急。

  一般而言,急性支气管炎的病程有一定的自限性,全身症状可在4~5天内消退,但咳嗽有时可延长数周。

  查体有时可发现干性啰音,咳嗽后消失;肺底部偶可听到湿性啰音,伴有支气管痉挛时,可听到哮鸣音。

  通常白细胞计数正常,胸部X线片检查也无异常发现。

  2.慢性支气管炎

  慢性支气管炎是指除外慢性咳嗽的其他各种原因后,患者每年慢性咳嗽、咳痰三个月以上,并连续二年。并不一定伴有持续存在的气流受限。

  慢性支气管炎症状

  (1)长期、反复咳嗽

  咳嗽长期、反复、逐渐加重的咳嗽是本病的突出表现。轻者仅在冬春季节发病,尤以清晨起床前后明显,白天咳嗽较少。

  夏秋季节,咳嗽减轻或消失。重症患者则四季均咳,冬春加剧,日夜咳嗽,早晚尤为剧烈。

  (2)咳痰不易咯出

  咳痰一般痰呈白色黏液泡沫状,晨起较多,常因黏稠而不易咯出。

  在感染或受寒后症状迅速加剧,痰量增多,黏度增加,或呈黄色脓性痰或伴有喘息。偶因剧咳而痰中带血。

  (3)产生气喘(喘息)

  气喘当合并呼吸道感染时,由于细支气管黏膜充血水肿,痰液阻塞及支气管管腔狭窄,可以产生气喘(喘息)症状。

  患者咽喉部在呼吸时发生喘鸣声,肺部听诊时有哮鸣音。

  (4)呼吸道感染

  反复感染寒冷季节或气温骤变时,容易发生反复的呼吸道感染。

  此时患者气喘加重,痰量明显增多且呈脓性,伴有全身乏力,畏寒、发热等。

  肺部出现湿性音,查血白细胞计数增加等。

  反复的呼吸道感染尤其易使老年患者的病情恶化,必须予以充分重视。

小孩干咳怎么办 干咳嗽吃什么好的快 支气管炎的症状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