单纯性肥胖 什么是单纯性肥胖

  在我们生活中常常能见到肥胖的人,这些人要比正常人的体重高出好多,那么大家知道单纯性肥胖吗,单纯性肥胖症是什么呢,肥胖的危害是什么呢,下面就让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单纯性肥胖症的发病原因

  什么是单纯性肥胖呢,具体说来就是由于遗传或者是饮食不科学所造成的肥胖症状,通常情况下这个两种原因是占据的大多数的。

  1.遗传因素

  大多认定为[多因子遗传],父母的体质遗传给子女时,并不是由一个遗传因子,而是由多数的遗传因子来决定子女的体质,所以称为多因子遗传,例如非胰岛素依赖型糖尿病、肥胖,就属於这类遗传。

  父母中有一人肥胖,则子女有40%肥胖的机率,如果父母双方皆肥胖,子女可能肥胖的机率升高至70%─80%。真正因为[多因子遗传]的例子并不多见,遗传了父母[错误的饮食习惯],而导致肥胖的例子,则屡见不鲜。

  2.社会环境的因素

  不少人会有能吃就是福的观念,其实在现如今,这是不正确的哦,吃的太多的话就会容易出现肥胖哦。

  3.心理的因素

  为了解除心情上的烦恼、情绪上的不稳定,不少人也是用[吃]来作发泄。这都是引起饮食过量而导致肥胖的原因。

  4.与运动有关的因素

  运动有助消耗脂肪,在日常生活之中,随着交通工具的发达,工作的机械化,家务量减轻等,使得人体消耗热量的机会更少,另一方面因为摄取的能量并未减少,而形成肥胖。胖导致日常的活动越趋缓慢、慵懒,更再次减低热量的消耗,导致恶性循环,助长肥胖的发生。

  所以想要预防单纯性肥胖就要从发病原因入手,这样才能合理有效控制体重。

  儿童单纯性肥胖症的病因

  现代人的生活条件都比较好了,不好家长会一直给孩子吃各种的食物,这就导致了孩子出现肥胖的情况。

  小儿肥胖症95%以上属于单纯性肥胖,凡体重超过同性别、同身高参照人群均值的20%者均可诊断为肥胖症。小儿肥胖不仅影响儿童时期的身心健康,而且增加了小儿成年后发生肥胖及心血管疾病、糖尿病、高脂血症等疾病的风险。

  小儿单纯性肥胖的发生原因较多,主要有以下六点。

  1、出身体重过重或小于胎龄

  母亲孕期营养过剩、新生儿出生体重过重、出生时小于胎龄等。

  2、营养摄入过多

  摄入的营养素超过机体能量消耗和代谢需要。

  3、心理因素

  情绪创伤或心理障碍如父母离异、虐待、溺爱等,而造成心理失衡,以少活动或以进食为自娱,导致肥胖症。

  4、活动过少

  长期缺乏适当的活动和体育锻炼,使消耗小于摄入。

  5、遗传和环境因素

  父母肥胖、不良的饮食习惯和行为、生活和学习环境导致能量长期摄入过多。

  6、中枢调节因素

单纯性肥胖 单纯性肥胖症 肥胖的危害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