帕金森氏综合症 一起了解帕金森综合征(2)

  帕金森病吃什么好,帕金森病食疗保健

  药膳食疗

  1、天麻毛豆羹

  原料

  毛豆子400g,猪脑花60g,明天麻12g,味精1g,黄酒10g,水淀粉6g,精盐3g。

  制法

  毛豆子磨汁;猪脑花去净血筋、洗净,用刀划成4瓣;明天麻洗净、剁成细粒,再用沸水发涨。清水煎明天麻几沸,加入毛豆浆汁、猪脑花烧开,加入味精、黄酒、精盐,水淀粉勾芡即成。

  功效

  益气咀,补脑髓。用于气血不足之神经症、失眠、多梦、眩晕等症。

  服法

  佐餐,2次/d。连服4日为1个疗程。

  2、豆腐鱼头汤

  原料

  鲤鱼头1个,豆腐200g,芡实25g,芹菜少许,葱、姜、精盐、麻油适量。

  制法

  将鲤鱼头洗净切小块,入汤锅内,加入葱、姜,加水煮沸后去泡沫。芡实在热水中浸软去皮,入汤锅内,放入豆腐,加盐调味,淋麻油,入芹菜少许,稍煮即成。

  功效

  滋养健脑。用于神经症。

  3、桑椹地冬膏

  原料

  鲜桑椹1000g(干品减半),生地黄50g,天冬30g。蜂蜜适量。

  制法

  将3药洗净,同放沙锅中,水煎2次,每次用水800mL,煎半小时。2次混合,去渣留汁于锅中,用小火煎至较黏稠时,加入蜂蜜熬成膏。

  功效

  滋阴平肝,养心安神。用于神经症,失眠多梦,心中烦热,口干咽燥,腰膝酸软。

  服法

  每次1~2匙,用滚开水冲化服,3次/d。

  结语:通过上文的介绍,想必大家对于帕金森氏综合征也是有了一个比较全面的了解了,帕金森氏综合征在我们生活中常常发生在老年人的人群中,发病率是比较高的,青壮年中的发病是比较少的,所以大家要做到早预防早治疗哦。

帕金森氏症 帕金森氏综合症 帕金森病的症状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