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心 这些生活习惯会伤肾

  肾是人体的重要脏器,它不仅能排除体内垃圾,还能分泌出某种激素,确保新陈代谢。用中医的话说,肾可是先天之本,没有了肾,就像树没了根,生长是无从谈起的。我们说保健,道养生,养肾可是其中关键的一环。

  当然,身体健康,永远不生病才好,这是每个人的心愿。但是,有些人的生活习惯无意中就会伤及到肾。接下来,小编就为你列出几条伤肾的习惯,看你中招了没有。

  伤肾的习惯

  1、喝水太少

  肾是我们的“垃圾中转站”,它会将体内垃圾尽可能地排出体外。怎么排呢?主要是依靠排泄。如果喝水太少,肾“工作”起来就会很吃力;有了大量水的“帮助”,可增加排尿次数,能带走很多体内垃圾。有的人不爱喝水,有的人是忙起来就忘了喝水。“水是生命之源。”千万不要断了生命的源头。

  当然,有的人生怕自己每天喝水量不够,硬逼着自己喝了很多水。这样也不可取!水喝太多也会给肾脏带来负担。只要能满足一天6-8杯水就可以了,如果水果吃得多,也可再少喝一点水。

  2、食物太咸

  口重的人喜欢吃咸的食物,这样也会给肾脏带来负担。因为绝大多数的盐分都是要靠肾来排解的。盐里面的钠元素会阻碍水分的排出,导致咸东西吃多了,老会有口渴的感觉,又会不停地喝水。这样就给肾带来了双重负担。

  平时应少吃含盐量高的食物,如腌制品和各种钠含量高的零食。做菜的时候,也应有意识地少放点盐。平时多运动,可以通过流汗来增加排泄的渠道,给肾脏减轻些负担。我们可以舔一下自己的汗液,是咸的。这就说明排汗可帮助盐分的代谢。

  3、乱服药

  药可以治病,但是也会产生一些毒素,这些毒素进入到肾脏,就会使肾脏工作进程受阻,时间长了还会破坏肾的功能。因此,能不吃药的时候,就尽量不要吃药。比如感冒之类的小病,能靠自身抵抗过去的,就相信自己的抵抗力。还有保健品,没有特殊需求的,就不要再摄入了。如实在是缺少某种维生素或矿物质可以适当补充一些。

伤肾的习惯 伤肾的行为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