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敏湿疹 引起过敏湿疹的原因

  在我们生活中过敏湿疹是比较常见的一种情况了,对于过敏湿疹大家了解吗,大家知道过敏湿疹是什么吗,湿疹症状是什么呢,湿疹治疗是怎么样的,下面就让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过敏湿疹

  过敏湿疹也就是我们常说的过敏性皮炎了,他们的一个临床表现就是就是皮疹对称分布,还会伴有瘙痒的情况,而且病情容易反复发作。

  另外,病因比较复杂,多由于某些外界或体内因素的相互作用所致,易倾向复发和慢性化。过敏湿疹患者平时需要注意饮食,避免刺激发病部位。湿疹是由多种复杂的内、外因素引起的一种具有多形性皮损和易有渗出倾向的皮肤炎症性反应。

  平时的时候要多注意个人卫生,做好过敏性湿疹防治。注意饮食调理,均衡营养,多吃一些水果、蔬菜等维生素丰富的食物,维生素C是天然的抗织胺剂,每天可以从饮食中摄取。

  引起过敏湿疹的原因有哪些

  专家表示,过敏湿疹是和季节因素分不开的,同样和我们的生活习惯有着比较大的关系,当然过敏湿疹的原因是多方面的,还可分为内因和外因。

  外因

  主要是生活工作环境以及饮食。研究显示,湿热、摩擦、日光、搔抓、化装品、肥皂、干燥、皮毛、燃料、人造纤维等均可诱发湿疹,而某些食物如鱼虾、蛋等也可使湿疹加重。

  内因

  研究发现,过敏湿疹具有一定的遗传因素,也与人体是不是过敏体质有关。随着年龄、环境的改变,神经因素如忧虑等因素引起过敏性湿疹。此外,内分泌,代谢及胃肠功能障碍,感染病灶等与发病也有关系。

  类型

  湿疹有着不同的分类,在临床上根据湿疹的类型不同,通常可以分为自体敏感性湿疹、婴儿湿疹以及传染性湿疹等。

  婴儿湿疹顾名思义就是婴儿湿疹的发生,而更多的是为满月后头发的发病,其他部位也可以传播。皮疹和急性或亚急性湿疹一样。由于无法忍受的瘙痒,婴儿往往在夜间哭闹,不安,并经常伴随着胃肠道症状,如腹泻等。

  体敏性湿疹

  这类湿疹主要是因为过敏性体质所引起的,这种湿疹在发病之前,身体某处已有一个湿疹病灶或其它皮肤病。皮损呈全身泛发性对称性湿疹样变。

  传染性湿疹

  这类湿疹可以蔓延至皮肤其他部位,引发更大面积的感染。此病常继发于细菌性化脓性皮肤病,如中耳炎、溃疡、瘘管及褥疮等。从上述病灶中排出分泌物,而使其周围皮肤受刺激或致敏所引发的皮肤病。

  钱币状湿疹

  这样的一种湿疹也被称为是货币湿疹,一般发生的部位也是非常多的,常发生为手背、四肢伸侧及臀部,往往对称分布,以冬秋季节多见。

  那么患者平时需要注意什么呢

  一、忌搔抓搔

  忌搔抓搔抓可使皮肤不断遭受机械性刺激而变厚,甚至引起感染。搔抓还起强化作用,病人愈搔愈痒,愈痒愈抓,形成恶性循环,病程因而延长。

  二、忌热水烫洗湿疹

  忌热水烫洗湿疹、湿疹在急性期,由于皮内毛细血管扩张,会有不同程度的皮肤红肿、丘疹、水疱。用热水烫洗或浸泡,红肿加重,渗透液增多,加重病情。因此,湿疹病人宜用温水淋浴,切忌在热水内浸泡和用力搓擦。

湿疹治疗 湿疹症状 过敏湿疹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