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年痴呆症的症状 老年痴呆症有什么表现

  我们国家正在进入老年化,我们国的老年人口是越来越多了,那么大家知道老年痴呆症的症状是什么吗,老年痴呆症前兆是什么呢,老年痴呆症预防是怎么样的呢,下面就让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老年痴呆症的临床症状主要表现为认知功能和记忆功能的衰退,同时也伴随着各种神经系统症状和行为障碍。

  这部分症状的老年人忽而泪流满面,痛哭悲伤,忽而情不自禁,嬉笑怒骂,有的还会出现精神萎靡、表情麻木、睡眠失去规律性,自我降低等一系列的现象。更为严重的老年患者,甚至有自杀的想法。若不能及时治疗控制病情,后果将是难以估计的。

  老年痴呆症的九大症状

  1、多疑多虑

  早期老年痴呆病人会有性格上不合理的变化,如易害怕或疑神疑鬼,猜忌别人或怀疑自己得了什么病。

  2、人格和行为异常性格改变

  老年痴呆症患者变得自私、狭隘、冷漠的人;冷漠、退缩、缺乏兴趣,会下降,无主动性和进取性,注意力不集中或易怒、多疑,易怒,固执和冲动。

  3、思维和判断困难

  思维贫乏,缺乏创造性,综合分析能力减退,分不清主次,甚至不能理解基本常识。日常生活能力减退,不能胜任原来熟悉的工作,这也是老年痴呆症前兆。

  4、情绪不稳定

  早期老年痴呆病人常有感情脆弱的表现。他们忽而泪流满面,痛哭流涕,忽而情不自禁,嬉笑激动;忽而拍案而起,怒发冲冠,使人摸不着头脑。

  5、顾前忘后

  生活中常出现丢三落四、记忆力不好是早期老年痴呆的表现。如做好的饭菜会忘了端上餐桌;甚至早上说的话到晚上就忘得一干二净;有时连自己家的电话号码也记不住;外出时常会遗失自己的东西。老年痴呆性健忘不同于正常的生理性记忆力减退。它的特点是病情进展的速度非常快。

  6、情感孤僻

  早期的老年痴呆症患者的情绪变化,经常出现暴力和不合理的患者,如家庭往往漠不关心,冷淡,性情孤僻的事务,缺乏兴趣,变得沉默寡言;日常生活中社交活动减少,情感反应减弱。

  7、呆滞抑郁

  有些早期老年痴呆病人,常常精神抑郁、表情呆滞、睡眠规律紊乱,自我贬低,并有自杀念头。

  8、对时间、地点、人物的判断常常出现错误

  常常不知道当时是什么时间,忘记自己住在什么地方,不能记住或辨认自己的家。把自己当成别人,认错朋友,有时甚至连自己的名字都不认得,并认错自己的儿女。

  9、行为异常

  这种老年痴呆症前兆表现为整天呆坐,变得不修边幅,生活懒散或无目的外出,流落街头,夜间无故吵闹而影响家人休息。

  老年痴呆一定伴随着记忆力减退,但是反过来说,记忆力减退者并不一定就是老年痴呆症。随着年龄增长,约有三分之二的中老年朋友都会发生记忆力减退,但后的发病率相对来说非常低。

  有资料统计,终发展成痴呆的只有百分之五左右,绝大多数只是良性记忆力减退而已。因此,老年患者不要惊慌。

 老年痴呆症的症 老年痴呆症前兆 老年痴呆症预防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