治疗白发好的方法 白发的病因是什么

  如果你一个出现了白头发,那么这个人可能是因为身体的某一个方面出现了什么病症。白发的病因很多。今天为大家推荐了几种能够治疗白发的好的方法,赶紧来看看这些方法吧!看白发的原因有什么?

  治疗白发的好方法

  1、民间疗法拔去白发

  以白蜜涂毛孔中,即生黑发;如不见效,取梧桐子捣汁涂上必黑;如白发多难拔,用干柿饼(用茅香煮熬),枸杞子(酒泡焙干)各90g,研末为丸如梧子大,每次服50丸。但是见效慢,需要很长一段时间!

  2、花粉治疗

  花粉中含有大量的抗氧化的成分,像维生素E、胡萝卜素以及很多的微量元素等等。他们坤可抑制体内的脂质和蛋白质过氧化反应速度。所以,是具有一定的延缓衰老的作用哦!

  3、食膳疗法

  桂圆肉、莲子、大枣等,放入粳米中,煮成粥。每日2次,连服15~30日。可以滋补气血,使头发变黑。

  有关治疗白发的偏方

  [方一]

  桑白皮30克,五倍子15克,青葙子60克。水煎取汁,外洗。

  [方二]

  地骨皮、生地黄、菟丝子、牛膝、远志、石菖蒲适量。蜜丸或水煎服。

  [方三]

  酸石榴100克,五倍子150克,芝麻叶50克。研粗末,投入铁器水内,取汁外馀。

  [方四]

  女贞子500克,巨胜子250克。水煎,每次服20毫升,每日2--3次,温开水送下。本方是治疗阴虚血燥所致白发的良方。

  [方五]

  大蒜两瓣,姜1块。将药捣成泥状,擦头皮,再用水冲洗,可喷些香水,减少大蒜味,连续擦3--4个月即可生效。

  [方六]

  桑白皮90克。将桑白皮锉细,煮5--6沸后,去渣,频抹鬓发,自不坠落。白发本方可为头发保健之剂,易得易用,老少皆宜。

  [方七]

  女贞子520克,早莲草、桑椹子各300克。先将女贞子阴干,再用酒浸1日,蒸透晒干,早莲草、桑椹子阴干,将上三味药碾成细末,炼蜜成丸,每丸重10克。每日早、晚各服1丸,淡盐开水送股。

  饮食注意

  主食可常食紫珠米、黑豆、赤豆、青豆、红菱、黑芝麻、核桃等;蔬菜类常食胡萝卜、菠菜、紫萝卜头、紫色包心菜、香菇、黑木耳等。动物类常食乌骨鸡、牛羊猪肝、甲鱼、深色肉质鱼类、海参等。

  水果类常食大枣、黑枣、柿子、桑椹、紫葡萄等。总之,凡具有深色(绿、红、黄、紫)的食物都含有自然界的植物体与阳光作用而形成的色素,可以补充人体的色素,对头发色泽的保健有益。

  另外注意保证充足的蛋白质、维生素等。多吃植物油,少吃动物类油脂,少吃白糖,可以用蜂蜜或红糖少量代替。严重白发,要及时治疗,保持心情舒畅,不要过度紧张、劳累。

治疗白发变黑发 治疗白发的偏方 治疗白发的食物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