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发的原因 白发应该如何治疗

  很多青少年,中青年常常会有白发的现象,其实这是一种病症。导致这种症状的原因有很多。白发如果得不到有效地治疗,对人的外在形象以及心理方面都可能造成一定的影响。赶紧来看看这些白发的原因以及治疗把发的方法吧!

  青少年生白发,是由于头发髓质和皮质里黑色素颗粒减少或被空气填空的缘故。正常情况下,毛乳头内有丰富的血管,为毛乳头、毛球部提供充足的营养,黑色素颗粒便顺利合成。当黑色素颗粒在毛乳头、毛球部的形成发生障碍,或虽然形成但因某种因素,不能运送到毛发中去,从而使毛发髓质、皮质部分的黑色素颗粒减少、消失时,就会出现白发。

  精神因素

  恐慌惊吓、焦虑不安、焦虑不安忧愁伤感、精神紧张等都可能会造成少年白头。现代的医学认为,不良的精神因素会造成供应毛大的营养血管发生一定的病变,时有痉挛的现象。影响黑色素颗粒的形成以及运送。

  营养失调

  实验证明,黑鼠如果一直进食缺乏叶酸、泛酸、维生素等的食物,鼠毛便会变成灰白色。另外,头发色素颗粒的颜色,往往和它含的金属有关。黑头发中的色素颗粒含有铜、钴、铁等元素,假如缺少这些元素,往往出现白发。此外。缺少蛋白质、严重营养不良等,也可长白发。

  患慢性疾病

  一些人患有植物神经功能失调、甲状腺功能亢进、肺结核、伤寒、内分泌障碍等,也会出现白发。这是因为疾病破坏或干扰了毛乳头、毛球色素细胞的生长发育,使它失去分泌黑色素的能力,阻碍黑色素颗粒的形成。

  遗传因素

  少年白发也有一定的先天因素,在父母或家族血统中有类似的情况发生。

  少年白发可否变为黑发呢?实践证明,白发并非不可逆转,只要毛乳头里的毛母细胞正常存在,去除某些障碍或致病因素,头发仍然可以变黑。因此,不必为了自己有些白发而过分烦恼,否则可能造成恶性循环、只会产生更多的白发。

  染发的危害

  年轻人对早生的白发喜欢用化学染发剂、洗发水把头发染黑。要知道,经常用化学染料染发,会带来一定的毒副作用,有碍健康。染发剂是白发者常用的化妆品,但可引起染发皮炎应慎重使用。

  几乎所有医学专家都明确表示,目前世界上还没有完全无害的染发剂。广医一院皮肤科卢主任指出,染发常见的危害是引起接触性皮炎。

  目前大多数染发剂中都含有过敏原——对苯二胺,部分人会对这种化学成分产生过敏反应,用染发剂后会出现眼睑浮肿,皮肤发红,甚至会出现奇痒难忍的小疹,只有用抗过敏药物后,这些异常现象才可消退,以后再染发,还会出现过敏反应,像英国的那名妇女,实际上就是由过敏引致休克死亡的。

  据了解,医学界认为,染发剂目前已经成为引起接触性皮炎的一个重要诱因,在接触性皮炎患者中,大概有20%的人是由于染发引起的。

  染发可能引发膀胱癌、乳腺癌、淋巴癌除了过敏,染发剂中的化学成分还与几种可怕的癌症有着不可忽视的联系。目前市面上销售的染发剂,无论哪一种品牌,里面都一定含有一种名为“偶氮染料”的化学成分。“任何染发剂,不加这种化学物质就很难在毛发上着色,即使能够着色,颜色也不牢固,一两天就会脱落。”然而,杨主任指出,对于这种染料,医学界早在几十年前就已证实,它可以引起膀胱癌。

  此外,染发剂中的二胺化合物和芳香胺类化合物,同样具有致癌作用。美国曾对市场出售的169种永久性染发剂做过试验,发现其中有150种(89%)有致癌作用。

  原先有良性乳腺癌的患者,在使用染发剂之后再得乳腺癌的可能会比不用染发剂患病的几率要高出4.5倍。在国外有调差显示,染过头发的女性患有淋巴癌的几率也要比没有染过头发的人要高出50%以上。

少年白发的原因 白发应该如何治疗 长白发的原因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