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妇鼻子出血怎么回事 孕妇流鼻血的预防措施

  孕妇流鼻血是比较常见的一种现象,在怀孕的早期、中期、晚期都有可能会出现流鼻血的症状,尤其是在中晚期会更严重。孕妇鼻子出血怎么回事呢,很多准妈妈都会问到这个问题。孕妇孕期鼻子出血的原因多种多样,下面就来看看哪些问题会导致孕妇流鼻血吧。

  孕妇流鼻血的原因

  1、怀孕之后,孕妇的体内会分泌出大量的孕激素使得血管扩张充血。同时,孕妇的血容量相比非孕期增高,而人的鼻腔黏膜血管比较丰富,血管壁比较薄,所以容易破裂引起出血。尤其是当人体经过一个晚上的睡眠,起床后,体位发生变化或擤鼻涕时,就更可能容易引起流鼻血。

  2、有一部分孕妇比较容易流鼻血,是因为怀孕时因为月经不会来,所以有的人会代偿性的经由鼻黏膜出血。被称之为“代偿性月经”。这个是个人体质的关系引起的,只要出血量不是太多,对身体是无害的。

  3、维生素K的缺乏。若孕妇维生素K吸收不足,血液中凝血酶元减少,易引起凝血障碍,不但鼻出血,还可引起胎儿先天性障碍,不但鼻出血,还可引起胎儿先天性视力和智力发育障碍。应多吃富含维生素K的食物,如菜花、白菜、菠菜、莴芹、芷蓿、酸菜等。

  孕妇流鼻血的检查

  1、鼻腔检查

  包括鼻前庭检查、前鼻镜检查和间接鼻咽镜检查。在检查过程中,可以根据观察的需要,让受检者的头部左右转动,从未能详细观察到鼻腔的内壁和外壁。

  2、鼻腔内镜检查

  检查者左手持鼻镜,以拇指及食指捏住前鼻镜的关节,一柄置于掌心,另三指握于另一柄上,将两叶合拢的前鼻镜与鼻底平行伸入鼻前庭并轻轻打开。鼻镜不宜进入过深,以免引起疼痛或损伤鼻中隔粘膜引起出血。

  流鼻血紧急应对措施

  1、将流血一侧的鼻翼推向鼻梁,并保持5—10分钟,即可止血。如两侧均出血,则捏住两侧鼻翼。鼻血止住后,鼻孔中多有凝血块,不要急于将它弄出,尽量避免用力打喷嚏和用力揉,防止再出血。

  2、左鼻孔流血,举起右手臂,右鼻孔流血,举起左手臂,数分钟后即可止血。

  3、取大蒜适量,去皮捣成蒜泥,敷在脚心上,用纱布包好,可较快止血。

  4、坐在椅子上,双脚浸泡于热水中,也可止鼻血。

  5、用自来水或井水(凉水)皆可,让其中一只手寖湿(把水洒在手上)后,在脖子后拍几下就可以止血。 孕妇流鼻血的饮食调理:随着人们知识面越来越广泛,大家都知道鼻出血的危害很大,所以应该要多注意,一般情况下,孕妇如果鼻出血的话,可以多吃一些虾可以预防鼻出血现象。

孕妇鼻子出血怎么回事 鼻子出血怎么回事 鼻子出血的原因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