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除隐蔽杀手 教你高效预防传染病

  说起传染病,可谓是一种可怕的疾病了,因为传染病是可以在人与人、动物与动物、人与动物之间相互传播的一种疾病,而且这种疾病的病原体当中大部分都是微生物,小部分是一种寄生虫,这些寄生虫引起者又被称为是寄生虫病,还有些传染病,防疫部门是必须要及时掌握发病情况的,及时采取对策,这些传染病被称为法定传染病。

  像是2003年的非典和2004年的禽流感,还有前一段时间人心惶惶的甲型H1N1流感,这些传染病都可以在人与人之间传播,并且如果一个人生病了,这个病情难免也会传染到自己亲爱的人身上,而且传染病的致死率非常高,让我们备受身心的煎熬。

  传染病是一种可以从一个人或者是其他物种,经过各种各样的途径传染给另外一个人或物种的感染病,通常这种疾病可以借由直接接触已经感染的个体、感染者的体液或者是排泄物、感染者所接触过的物体进行传播。

  也可以通过空气传播、水源传播、食物传播、接触传播、土壤传播和垂直传播等。

  如何高效预防传染病

  1. 控制传染源

  控制传染源是预防传染病的根本,也是有效的一种方式。对于人类传染源的传染病,我们需要及时将病人或者是病原携带者妥善的安排在制定的隔离位置,暂时和人群隔离,积极的进行治疗与护理。

  并且对于传染源患者的分泌物、排泄物和接触过的用具等进行必要的消毒处理,防止病原体向外扩散。

  2. 切断传播途径

  对于通过消化道传染病和血液、体液传播的传染病,那么切断传播途径是比较直接的预防方式了。

  我们可以阻断传播媒介,进行消毒,比如对于污染了病原体的食物或者是饮水进行丢弃或者是消毒处理,对于病原体房间要进行充分的消毒,尤其是对于一次性的医疗用品在使用以后要及时的消毒和焚烧等无害化处理。

  我们在虫媒传染病传播季节要采取防蚊防虫的措施等,而且一定要注意基本的卫生,勤洗手,戴口罩,吃煮熟了的肉等,虽然我们一直都在强调,但是这些仍然是切断传播途径有效的方法。

  3. 保护易感人群

  易感人群,也就是容易感染病毒的人群,这种人的身体抵抗力一般都是比较弱的,或者是经常和传染病毒打交道的人群。

  保护易感人群是传染病预防的重要的组成部分,而且往往也是比较容易实现的预防方法。

传染病有哪些 怎样预防传染病 预防传染病知识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