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午头晕莫轻视 做到这些永别恼人晕眩

  各种各样的疾病一直威胁着人类的生存和繁衍,即使在医疗技术已经非常发达的今天,仍然有许多难以攻克的顽疾。对于很多已经上了班的人来说,经过了一个上午忙碌的工作,难免会感到有些疲倦,所以有必要进行短暂的休息。可是不少人在中午休息后,非但没有缓解疲劳,反而会越睡越沉,大脑也会感到一阵阵的眩晕。

  这种头晕在生活中是一种非常多见的身体不适现象,它不是一个独立的疾病,而是代表着脑部的某些功能出现了障碍。很多朋友并不把头晕当作什么大毛病,而引起头晕的情况实在是非常之多,所以往往人们也无法真正区别究竟中午休息后感到头晕代表着什么。

  一、中午头晕的常见分类

  1、脑源性头晕

  所谓的脑原性头晕就是指由于颈椎关节引起的脑部血液循环障碍,从而导致供给大脑活动的血液不足,使得人头晕目眩,身体也会非常不适。它的主要表现除了头晕之外,还会伴随着睡眠质量的降低、记忆力的减退等状况,严重的还会导致轻度的瘫痪、言语的障碍、情绪的易怒等临床表现,一般来说脑源性头晕的病情发展会比较缓慢,所以有充足的时间可以让人们去医院进行治疗。

  2、心源性头晕

  心源性头晕也是头晕的一种常见分类,主要多见于急性的心源性供血不足,从而会让人的眼前感到突然一黑,同时四肢无力甚至不停的抽搐,偶尔还会伴随有短暂的意识丧失等。

  3、血管抑制性头晕

  这种头晕的状况大多数是因为人处于一种极度紧张的情绪之中,同时还可以是由身体上的疼痛以及过度的疲劳造成。对于患上血管抑制性头晕的人来说,通常会感到恶心呕吐、腹部不适、脸色发白、浑身出冷汗等情况,这些表现说明人的神经系统已经发生了功能方面的紊乱,失去了对身体的绝对控制。

  4、中毒性头晕

  某些药物中含有能够引起人头晕的霉素,如果误食了这些药物就会感到大脑眩晕,这些霉素主要包括:新霉素、庆大霉、链霉素等,患者除了会感到头晕之外,还会产生短暂性的耳聋、慢性铅中毒等一些症状。

中午头晕是什么病 什么原因会导致头晕 怎样预防头晕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