刷牙出血 造成的原因有哪些

  很多人都会遇到早上刷牙出血这个问题,牙龈出血是一个比较常见的口腔毛病,很多因素都会导致牙龈出血的发生。大家一定要分清出血的原因。刷牙牙龈出血可分为被动性出血和主动性出血(自发出血)。那么,早上刷牙牙龈出血怎么办呢,我们一起来看看。

  刷牙出血的原因有90%是由牙龈炎造成的。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因为缺乏维生素而导致的牙龈出血,已经比较少见了。还有一部分牙龈出血是全身性疾病的一个局部表现。

  牙龈出血,九成是牙龈炎

  “牙龈出血90%是由牙龈炎造成的。”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因为缺乏维生素而导致的牙龈出血,已经非常少见了。所以,牙龈出血,大多是牙龈炎引起,当然,还有少部分是全身性疾病的一个局部表现。

  正常的牙龈呈粉红色,质地坚韧,牙龈缘紧紧地包绕着牙齿的颈部,患牙周疾病时,牙龈的颜色就会变成鲜红或暗红色,牙龈缘的位置也发生了变化。在刷牙、咬硬物时可看到牙龈出血,较重者早晨起床口内会有血迹,并伴有较重的口臭。牙龈炎一般分轻度、中度、重度等,由中轻度牙龈炎引起的出血较容易治愈,而一旦发展到重度就会导致牙周炎,这时候就会出现牙龈萎缩,在严重的牙龈萎缩处会发生牙槽骨相应的吸收,这些症状都是不可逆的,治疗起来会很困难,后导致牙齿的松动和脱落。

  因此,在牙龈炎处于轻度状态时,一定要在思想上引起重视,及时治疗,尽可能避免向牙周炎发展。 大多患有牙龈炎和牙周炎的人,牙结石都是主要致病因素,它们沉积在牙颈部,破坏牙周组织,使牙龈沟出现糜烂、溃疡等症状。因此,一旦发现牙龈出血,要及时到医院就诊,去除局部刺激物,进行牙齿彻底的洁治或牙周刮治。

  牙龈出血,或许是大病

  出现口腔问题先到口腔医院就诊,这当然没错。但是,有一部分牙龈出血是由于全身性疾病引起的,如血液病。 “血液病的一个征兆就是牙龈出血。”各种血液系统的疾病都有可能会出现牙龈出血的症状,如白血病、血友病、血小板减少性紫癜、再生障碍性贫血等,常表现为牙龈出血或拔牙后出血不止,用一般的止血方法不易止住。另外,除了血液病外,肝硬化晚期也有可能因为凝血功能不足,导致牙龈出血,还有部分高血压患者,因为控压药的使用,导致牙龈增生引起出血等。

  那么,如何简单判断是不是单纯性的牙龈出血呢? 专家说,如果你在刷牙牙龈出血的同时,身体其他部位或组织也有出血现象,如皮下常有一些小红点,手脚随便磕碰一下就会有大片瘀斑之类的;牙龈出血频繁或持续,经使用常规止血药或止血方法不能止血;经治疗后能暂时止血,但随后反复出血;牙龈无肿胀、发红,却有牙龈出血;牙龈出血伴有发热、头晕、疲乏等症状;牙龈出血伴有鼻出血;牙龈出血伴有发热及淋巴结肿大等,一旦出现上述情况,应及时到医院做血液学检查和其他检查,以便早确诊、早治疗。

刷牙出血 刷牙出血的原因 刷牙出血的治疗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