室性心律失常 室性心律失常的分类有哪些

  我们的心脏是我们生命存在的关键,如果我们的心脏出现了问题的话就会导致我们失去健康,那么大家知道室性心律失常是怎么回事吗,室性心律不齐要怎么办呢,心律不齐的症状是什么,下面让我们了解一下吧。

  什么是室性心律失常呢,主要就是由于我们的心室出现心律紊乱造成的,这是一种比较常见的失常情况哦,我们要及时的查明原因,及时的治疗才好。

  疾病分型与描述

  (一)室性早搏(室早)

  老年人室早的发生率为70%—80%。室早数目随增龄而增加,但复杂性室早并不相应增多,较高级别室早(Lown分级)的老年人心电图异常检出率较高。常伴心肌肥厚、梗死等异常表现。室性早搏作不同情况下具有完全不同的临床意义和预后,与有无器质性心脏病、心脏病种类和心功能状况等有关。

  (二)室性心动过速(室速)

  室性心动过速简称室速,常见于AMI、室壁瘤、心衰、电解质紊乱及药物中毒等情况。尖端扭转型室速是由于心室复极离散度增大引起多环路折返或折返不规则所致。多见于低钾、奎尼丁、胺碘酮、三环类抗抑郁药中毒。

  (三)心室扑动与心室颤动

  心室颤动和心室颤动在缺血性心脏病中常见。此外,抗心律失常药物,特别是引起QT间期延长及尖端扭转性室速的药物,严重缺氧,缺血,快速心室率心房纤颤的预激综合征,电损伤也可引起。致死性心律失常的心室颤动和心室颤动。

  临床表现

  一、室性早搏(室早)

  室性期前收缩常无与之直接相关的症状;每一患者是否有症状或症状的轻重程度与期前收缩的频发程度不直接相关。患者可感到心悸,类似电梯快速升降的失重感或代偿间歇后有力的心脏搏动。

  听诊时,室性期前收缩后出现较长的停歇,室性期前收缩之第二心音强度减弱,仅能听到第一心音。桡动脉搏动减弱或消失。颈静脉可见正常或巨大的a波。

室性心律失常 心律不齐的症状 窦性心律不齐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