结缔组织病 这些症状不可忽视

  说起结缔组织病,也许很多人都没听说过这个病症。那么结缔组织病是什么原因引起的,结缔组织病的症状是怎样的,结缔组织病患者在日常饮食方面有哪些需要注意的呢,下面,我们就来详细的了解一下结缔组织病。

  本病常隐匿起病从出现临床症状至就诊的平均时间为2~3年,平均38个月。患者健康搜索的临床表现常较轻,而乏力、低热、淋巴结肿大等非特异性症状常见。

  一些较大规模的临床调查发现,常出现的症状有关节肿痛、雷诺现象和皮肤黏膜损害等,而重要脏器如肾脏和中枢神经系统等受累者少见。在随访过程中发现,患者的临床症状可随病程及治疗而波动,多呈逐渐缓解趋势,但总体而言病情活动度变化不大。

  1.皮肤黏膜病变

  皮肤病变相当常见,而且疹型的表现多样,部分患者以皮疹为首发症状。

  盘状红斑比在SLE患者中更为常见,约出现于约34%左右的患者。各种族中均可发现,在黑人患者中发生率更高。表现为身体暴露部位的高于皮面的红色丘疹,以头颈部常见健康搜索。皮疹大小不等,形态不一表面多有鳞屑愈合后常遗留疤痕局部皮肤萎缩。

  2.关节及肌肉病变

  此病变较为常见。约37%~80%的患者可出现关节痛或关节炎的表现,平均发生率为55%,而关节炎的平均发生率为42%。多为非侵袭性多关节炎,很少有发生关节破坏畸形者。可累及全身各大小关节,包括指间关节跖趾关节下颌关节等,但以大关节炎更为常见。

  可伴有晨僵,但多半时间较短。关节滑液检查多提示为炎性渗出液,细胞数少,蛋白含量高时可呈黄色,细菌培养为阴性。

  3.血管炎雷诺现象

  血管炎雷诺现象是UCTD常见健康搜索的临床表现之一见于约50%的患者,并可能作为惟一的临床症状持续多年表现为发作性肢端苍白、青紫和潮红,伴局部疼痛或麻木发作前多有受凉或情绪激动等诱因,数分钟或数十分钟后逐渐缓解小动脉痉挛是其病理基础。

  长期频繁发作者可出现局部软组织萎缩坏死等营养不良表现,严重者出现肢端骨吸收。

  4.肺及心脏病变

  浆膜炎为常见,但发生率较SLE稍低,约11%,可表现为胸腔积液、心包积液或两者同时出现。病情轻重程度不等,轻症者可无明显临床表现,严重者甚至可出现心脏压塞浆膜腔穿刺检查常提示为漏出液,抗核抗体可呈阳性。

结缔组织病 结缔组织病的症状 结缔组织病的饮食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