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行性关节炎 什么因素导致的退行性关节炎

  在我们生活中,想必大家对于退行性关节炎也是有一个了解的吧,退行性关节炎是怎么回事呢,退行性关节炎怎么治疗呢,退行性关节炎的症状是什么呢,下面就让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什么是退行性关节炎呢,这是骨关节的局限性的疾病哦,本病的发病还是比较缓慢的,但是随着年龄的增大,女性的发病率就会高于男性。

  关节炎可能与以下因素有关

  一、肥胖

  体重的增加和膝骨性关节炎的发病成正比。肥胖亦病情加重的因素。肥胖者的体重下降则可以减少膝骨关节炎的发病。

  二、骨密度

  当软骨下骨小梁变薄、变僵硬时,其承受压力的耐受性就减少,因此,在骨质疏松者出现骨性关节炎的几率就增多。

  三、外伤和力的承受

  关节的异常状态,如不稳定的部分,手术后是一个不稳定的状态,当关节承受的肌肉不平衡,增加局部压力时,会出现软骨退变。正常的关节和运动,即使剧烈运动后不会出现骨性关节炎。

  四、遗传因素

  不同种族的关节受累情况是各不相同的,如髋关节、腕掌关节的骨性关节炎在白种人多见,但有色人种及国人中少见,性别亦有影响,本病在女性较多见。资料表明表患有Heberden结节的妇女,其母亲和姊妹的骨性关节炎发病率远比无此病的家属要高2-3倍。

  中医解析关节炎病因

  一、营气卫血失调

  中医讲营气卫血,营气脉中、卫行脉外,阴阳相贯,气调血畅。营养四肢百骸脏腑经络。营卫和调,卫气在外保护人的体表,防御邪气侵入身体,营卫不和,邪气乘虚而入,故营卫失调是风湿病发病的重要因素之一。

  二、外感六淫之邪

退行性关节炎 退行性关节炎怎么治 退行性关节炎症状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