肾结石的症状 如何治疗肾结石

  2008年的三鹿奶粉时间想必大家都是知道的,三聚氰胺这个词想必大家也不陌生吧,三聚氰胺是肾结石的罪魁祸首,那么肾结石的症状是什么呢,又如何治疗肾结石呢,小编带你们回到2008再去了解一下当年的热门话题。

  肾结石的症状

  一、疼痛

  大部分肾结石患者会出现腰痛或腹部疼痛。较大的结石,多为侧腰部钝痛或隐痛,常在活动后加重。较小的结石,会出现突发性绞痛,疼痛剧烈,如刀割样,沿患病的那侧输尿管向下腹部、外阴部和大腿内侧放射。

  二、血尿

  由于肾结石直接损伤肾和输尿管的粘膜,常在剧痛后出现镜下血尿或肉眼血尿,血尿的严重程度与损伤程度有关。

  三、脓尿

  肾和输尿管结石并发感染时尿中出现脓细胞,临床可出现高热、腰痛,有的病人被诊断为肾盂肾炎,作尿路X线检查时才发现结石。

  四、其它

  结石梗阻可引起肾积水,检查时能触到肿大的肾脏。肾结石堵塞两尿路或肾盂时,常发生肾积水、肾功能不全,甚至无尿,有的病人尚可出现胃肠道症状,贫血等。

  肾结石的分类

  (1)草酸钙结石尿液呈酸性,特点为质硬,不易碎,粗糙,不规则,棕褐色。

  (2)磷酸钙结石尿液呈碱性,特点为易碎,粗糙,不规则,灰白色、黄色或棕色往往因尿路感染和梗阻而引起。

  (3)尿酸盐结石尿液持续酸性,特点为质硬,光滑,颗粒状,黄色或棕红色,尿酸代谢异常。

  (4)磷酸铵镁结石属肾脏感染,特点为光滑,面体或椎体,大多与饮食有关。

  (5)胱氨酸结石为罕见的遗传性疾病,特点为质硬,光滑,蜡样,淡黄色至黄棕色,因家族性遗传性疾病。

肾结石怎么办 肾结石的治疗 肾结石的症状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