肛门附近长了个疙瘩 肛门附近有疙瘩怎么办

  大家是否会有在肛门的附近会有小肉疙瘩的情况出现呢,那么大家是否知道肛门附近长了个疙瘩是怎么回事呢,肛门附近长疙瘩要怎么办呢,肛门附近长了个包怎么办呢,下面就让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长了一个结在肛门附近,俗称痔疮,是一种常见的疾病,在肛门区,但随着年龄的增长,发病率逐渐增加。在我国,痔疮是常见的肛肠疾病。

  肛门附近长了个疙瘩的分类

  痔按发生部位的不同分为内痔、外痔、混合痔。在肛管皮肤与直肠黏膜的连接处有一条锯齿状的可见的线叫肛管齿状线。在齿状线以上的为内痔,是肛垫的支持结构、静脉丛及动静脉吻合支发生病理改变或移位,被覆直肠黏膜,由于内括约肌收缩,肛垫以Y型沟分为左侧、右前侧、右后侧三块,因此内痔常见于左侧、右前侧及右后侧;在齿状线以下为外痔,被覆肛管黏膜,可分为结缔组织性外痔、静脉曲张性外痔、血栓性外痔;兼有内痔和外痔的为混合痔,是内痔通过静脉丛与相应的外痔融合,即上、下静脉丛的吻合,混合痔脱出肛门外,呈梅花状时,称为环形痔,若被括约肌嵌顿,形成嵌顿性痔。

  临床表现

  1.主要表现为便血,便血的性质可为无痛、间歇性、便后鲜血,便时滴血或手纸上带血,便秘、饮酒或进食刺激性食物后加重。

  2.简单的痔疮没有痛苦只有坠胀感、出血,发展到脱出,合并血栓形成、嵌顿、感染疼痛。

  3.内痔分为4度。Ⅰ度 排便时出血,便后出血可自行停止,痔不脱出肛门;Ⅱ度 常有便血;排便时脱出肛门,排便后自动还纳;Ⅲ度 痔脱出后需手辅助还纳;Ⅳ度 痔长期在肛门外,不能还纳;其中,Ⅱ度以上的内痔多形成混合痔,表现为内痔和外痔的症状同时存在,可出现疼痛不适、瘙痒,其中瘙痒常由于痔脱出时有粘性分泌物流出。后三度多成混合痔。

  4.外痔平时无特殊症状,发生血栓及炎症时可有肿胀、疼痛。

  肛门附近长了个疙瘩的治疗

  1.非手术治疗

  无症状的痔不需治疗;有症状的痔无需根治;以非手术治疗为主。

  (1)一般治疗

  对于大多数的早期痔疮,包括血栓形成、嵌顿痔。注意饮食,忌酒及辛辣刺激的食物,增加纤维的食品,多吃水果和蔬菜,喝大量的水,不良的排便习惯改变,保持大便通畅,必要时服用缓泻剂,清洗肛门后。

  对于脱垂型痔,注意用手轻轻托回痔块,阻止再脱出。避免久坐久立,进行适当运动,睡前温热水(可含高锰酸钾)坐浴等。

  (2)局部用药治疗

  已被广泛采用,药物包括栓剂、膏剂和洗剂,多数含有中药成分。

肛门附近长了个包 肛门附近长了个疙瘩 肛门附近长疙瘩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