肾良性肿瘤 肾良性肿瘤临床诊断

  什么是肾良性肿瘤呢,在我们生活中,想必大家对于肾良性肿瘤也是有一定的了解的吧,那么大家知道肾良性肿瘤的治疗是怎么样的吗,肾良性囊肿是什么呢,下面就让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肾良性肿瘤主要原因

  1、肥胖和高血压

  发表于2000年11月2日的新的英国医学杂志发表的一项前瞻性研究中,较高的身体质量指数(体重指数)和高血压是与男性患肾脏癌相关的风险因素。

  2、遗传

  有一些家族内肾脏肿瘤,在进行染色体检查时发现。肾脏肿瘤高发生率的人中第三对染色体上有缺陷。多数家族性肾脏肿瘤发病年龄比较早,趋于多病灶和双侧性。有一种罕见的遗传性疾病--遗传性斑痞性错构瘤(VHP)病的患者发生肾脏肿瘤者多达28%~45%。

  3、吸烟

  大量的前瞻性观察发现吸烟与肾脏肿瘤发病正相关。吸烟者发生肾脏肿瘤的相对危险因素(RR)=2,且吸烟30年以上、吸无过滤嘴香烟的人患肾脏肿瘤的危险性上升。

  4、食品和药物

  调查发现,高摄入的乳制品、动物蛋白、脂肪、低摄入的水果和蔬菜是影响肾脏癌的一个危险因素。咖啡可能会增加患肾癌的风险,与咖啡的量无关。在动物实验中,因为雌性激素(雌激素)的原因导致肾肿瘤已被证明,但没有直接的证据,在人体。

  滥用解热镇痛药尤其是含非那西丁的药物可增加肾孟癌危险性。利尿剂也可能是促进肾脏肿瘤发生的因素。通过动物实验得出红藤草又名“千根”,可能诱发肾脏肿瘤的结论,韩国食品医药安全厅已要求国内企业停止生产红藤草食品添加剂。

  5、职业

  有报道接触金属铺的工人、报业印刷工人、焦炭工人、干洗业和石油化工产品工作者肾脏肿瘤发病和死亡危险性增加。

  6、放射

  有统计使用过一种弱的α颗粒辐射源导致的124例肿瘤中有26例局限在肾,但是未见放射工作者和原子弹爆炸受害者的放射暴露与肾脏肿瘤的相关报道。

  7、其他疾病

  在长期维持性血液透析患者中,肾的萎缩发生囊性改变(获得囊性疾病),然后发现肾肿瘤的病例增多。透析3年以上应为肾脏B超检查。据报道,糖尿病患者更可能有肾肿瘤。肾癌患者中14%的糖尿病患者,5倍的正常人群患糖尿病。

  肾良性肿瘤临床诊断

肾良性囊肿 肾良性肿瘤 肾良性肿瘤治疗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