败血症传染吗 论述败血症有无传染性

  败血症是由免疫系统引起的疾病,很多人都会问败血症传染吗?什么是败血症,换上败血症应该怎么办,在日常生活中,我们应该如何预防,并且如何判断,随着本文一起了解一下败血症是什么?

  什么是败血症

  在日常生活中,我们经常会听到别人议论败血症,很多人都害怕被传染,败血症到底会不会传染呢?

  (1)临床表现

  败血症的主要表现

  起病多骤,常有寒战、高热、头痛、呕吐、呼吸加快、心率增速等;严重者出现神志改变(谵妄、昏迷)或感染性休克;肝脾肿大,以瘀点为主的皮疹,大关节疼痛或红肿。病程长者常发生迁徙性病灶或脓肿,少数可有黄疸。

  实验室检查

  血白细胞计中粒细胞比例增多,血培养有致病菌生长。

  败血症是一种非常麻烦的疾病,很难治愈,因此人们要做好预防工作,每天坚持锻炼,增强身体免疫力。

  (2)治疗包括

  ①一般治疗

  卧床休息,支持疗法,给予适量的营养和维生素,保持水、电解质和酸碱平衡,按病情需要矛以补液、输血、输血浆及白蛋白;

  ②积极治疗

  感染休克及心、肺、肾功能不全等并发症;

  ③根治局部感染病灶

  ④抗菌药物治疗

  抗菌药物一般采用二联或三联即可,好使用杀菌剂,开始剂量可大些,疗程一般在3周以上;

  败血症的治疗是分阶段性的,败血症患者一定要配合医生治疗,若是长期拖延时间,会有性命危险。

  ⑤有严重毒血症者

  在用足量有效抗生素条件下,可考虑短程(3-5天)使用肾上腺皮质激素,如氢化可的松每天100-300毫克,静脉滴注;

  ⑥加强护理

  防治并发弥漫性血管内凝血、腮腺炎及褥疮等。

  1.致病菌入侵途径

  各种病原菌的入侵途径及特点有所有同。大肠杆菌及某些革兰阴性杆菌败血症多继发于胆道、肠道或泌尿生殖道炎症。金葡萄败血症多来自皮肤化脓性炎症、烧伤创面感染、肺炎、中耳炎、口咽部炎症及女性生殖道炎症。

什么是败血症 败血症传染吗 败血症是什么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