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季皮肤过敏 春季有这些过敏症状得注意(10)

  孕妇春季皮肤过敏

  每个季节随着气候环境的变化,肌肤状况也不相一致,所以肌肤护理也应该对症下药。而随着气候的变暖,春天来临,肌肤细胞也开始变得活跃,但是由于春季大风天气比较多,花粉、粉尘漫天飞,所以往往更容易造成肌肤敏感。尤其对于肌肤敏感的孕妈来说,肌肤更容易敏感,孕妇皮肤过敏怎么办?孕妇护肤如何抵御敏感?

  一、洁面需温和

  由于孕肌易敏感,所以孕妇护肤的第一步:肌肤清洁,一定要温和。

  首先,洁面乳需要温和,高强度清洁效用的洁面产品容易刺激肌肤。

  其次,水温需要温和,建议好使用大约30°左右的温水,不太烫也不会太冷,不会刺激肌肤。

  二、肌肤还要保湿

  当肌肤缺水的情况下,肌肤容易干燥、瘙痒、易敏感甚至会出现干纹细纹等现象。而当肌肤细胞丰盈水润时,肌肤抵御和免疫能力都会加强,所以春季孕妇护肤需要注重补水保湿。

  建议孕妈使用精华液、面膜等密集修护护肤品,并尽量与洁面乳同一系列成分,减少敏感的几率。

  三、注意防晒

  阳光中的紫外线往往容易刺激肌肤,虽然春季的阳光不猛烈,但是日照时间开始加强,再加上飘扬的粉尘,容易导致肌肤出现敏感症状。

  所以建议孕妈一定要做好肌肤的防晒,若是外出时,要穿上外套、带上遮阳用品等。

  四、切勿频繁去角质

  去角质确实是孕妇护肤很重要的一项,孕妇去角质能够确保肌肤更好地吸收孕妇护肤品,但是过度频繁地去角质却会伤害肌肤底层,导致肌肤层变薄,抵抗力降低,抗敏能力也减弱。

  建议孕妈好每周多去角质1-2次,并应使用温和去角质产品,以减少肌肤敏感的几率。

  五、体内也要补水

  孕妈护肤时不要一味只注重肌肤表层的补水保湿,应该还要兼顾体内补水。

  在温暖的春季,孕妈应该多喝温润的汤水,每天应该多喝水,白开水或者蜂蜜水都是很好的选择。日常饮食多摄取蔬果,减少煎炸油腻的食物。

  只有体内水分充足,肌肤才会更加水润,抗敏能力也更加强。

春季皮肤过敏怎么办 春季皮肤过敏症状 春季皮肤过敏的原因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