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儿荨麻疹 预防荨麻疹的方法

  相信大家都知道,小孩子的免疫力以及抵抗力都是比较低下的,所以他们往往会比较容易受到病毒感染而患上荨麻疹。那当小儿患上荨麻疹的时候,有什么症状呢?小儿荨麻疹应该怎么治疗呢?

  荨麻疹虽然不是什么大病,但也是不可轻视的,一定要及时采取措施,远离荨麻疹的伤害。

  小儿荨麻疹症状

  基本上每个宝宝在患上荨麻疹的时候都会有一些症状的。把小儿荨麻疹的症状有哪些呢?

  大概有15%-20%的宝宝都出现过荨麻疹,这是一种十分常见的皮肤症状。患儿皮肤表面水肿、出现红斑,宝宝会感到瘙痒,不断用小手去抓。一般疹子持续几分钟到几小时后消失,但也有时会持续几天。

  小儿荨麻疹症状不超过6周为急性,超过6周为慢性。慢性荨麻疹是对特定抗原发生过敏反应。荨麻疹以在身体的各部位循环出现为特征。有时白天好好的,一到晚上就会变得严重。吃了特定的食物、被蚂蚁等昆虫叮咬后,或者因为心理上兴奋后皮肤的一部分发红、发胀、瘙痒,就有可能是荨麻疹。

  有些宝宝则会出现过敏反应,从而伴有腹泻或者是呕吐的症状,同时也是会打喷嚏、流鼻涕的症状。甚至严重的患儿会出现呼吸困难的症状。

  小儿荨麻疹治疗

  1.寻找和清除致敏原

  治疗导致荨麻疹的疾病,自身免疫性荨麻疹治疗困难,给予静脉注射免疫球蛋白或血浆透析可使症状缓解。

  2.局部涂抹止痒洗剂

  如炉甘石洗剂(加入薄荷脑)或氧化锌洗剂。

  3.药物治疗

  (1)口服抗组胺类药物,如马来酸氯苯那敏片,或盐酸异丙嗪;第二代H1受体拮抗剂具有疗效好,无明显中枢抑制作用等优点,可用于2岁以上儿童,如盐酸西替利嗪和氯雷他定,均为每日一次口服。钙剂及维生素C可降低毛细血管的通透性,有利于症状缓解。H2受体拮抗剂与H1受体拮抗剂联合应用,可治疗腹痛明显的急性荨麻疹。赛庚啶可用于慢性或寒冷性荨麻疹的治疗。

  (2)对顽固病例可酌情应用泼尼松片口服或氢化可的松静脉滴入,但不做常规用药。

  4.对症治疗

  如果患儿出现支气管痉挛,或者是喉头水肿症状的话,则可以使用1:1000肾上腺素液进行注射治疗。

  5.脱敏治疗

  对常规药物治疗效果不好的慢性荨麻疹,可根据变应原皮试结果,给予相应脱敏治疗,往往可取得一定疗效。

  小儿荨麻疹的护理

  1、远离过敏原

  宝宝出现荨麻疹之后,爸妈要注意观察引起小儿荨麻疹的过敏原,避免再次接触可疑过敏原,停服、停用引起过敏的药品和食物。

  2、涂抹止痒药水

  孩子痒得厉害可以外涂炉甘石洗剂等药水,以减缓瘙痒症状。

  3、剪短指甲

小儿荨麻疹 小儿荨麻疹治疗 小儿荨麻疹症状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