胃寒症状 合理饮食让你轻松告别胃寒

  胃寒是一种肠胃疾病,那么胃寒症状有哪些呢?在生活中如果发生胃寒的症状,我们要如何治疗呢?今天给大家带来胃寒怎么调理以及胃寒吃什么好,让我们一起来学习吧。

  胃寒是一种非常让人不舒服的病症,在生活中我们要注意生活习惯,不要吃一些冷的食物。

  胃寒的症状

  胃寒的一个主要原因是和我们的饮食习惯分不开的,如果我们饮食不节,喜欢吃冷的东西的话,而且还冷热一起吃都是会造成我们的胃寒产生的哦。

  再加上现代人的生活节奏快,精神紧张,饮食不规律,造成脾胃病发病率越来越高。中医认为本证的形成原因主要有脾胃阳气虚衰;腹部受凉;过食生冷;劳倦伤中,复感寒邪,导致阴寒凝滞胃腑。

  胃寒的主要致病因素可概括为四个方面

  1.饮食

  胃寒患者多由于生冷食物或者水的刺激,造成黏膜的刺激。

  2.生活习惯

  常常不按时吃饭,冷热交替进食,饱一顿饿一顿,久而久之会造成胃寒。

  3.精神因素

  随着我们生活节奏的加快,我们的大脑受到比较大的负荷,精神紧张,饮食的不规律都是造成胃寒的一个重要原因哦。

  4.天气原因

  胃寒患者多怕天冷,常常由于天气变冷而经常性的胃痛、腹痛、腹泻等。

  临床表现

  胃寒的常见临床表现为

  常因天气变冷、感寒食冷而引发疼痛,疼痛时伴有胃部寒凉感,得温症状减轻。许多胃病病人不敢吃冷、凉的食物,或天气一变冷,气温下降,胃就痛,腹泻等。

  临证主要分为胃虚寒(胃阳虚)和胃实寒两型。前者多因素体脾胃阳气虚衰所致。胃实寒多因寒邪伤胃所致。

  胃寒脾虚往往是指患者因为饮食习惯不好而引起的一种症状,而并不是单一的疾病,例如:暴饮暴食、经常吃寒凉的食物等等都有可能会引起胃寒脾虚。

  从中医角度来说胃寒脾虚就是胃的各种不舒服,比如说胃经常不消化、胀痛、脸色苍白没有光华、舌苔淡薄等等症状。胃寒脾虚就很容易会引起各种胃部疾病,但是也不用过于担心,通过长期的饮食调理还是可以改善这种症状的。

胃寒吃什么好 胃寒怎么调理 胃寒症状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