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改这种坏习惯 小心癌症盯上你

  近几年,癌症一直是致死率高的疾病,不管是胃癌、食道癌、肝癌还是前列腺癌、乳腺癌、子宫癌等发病率都是居高不下,而且患癌的患者也有年轻化的趋势,癌症已经成为人们“闻之色变”的可怕疾病之一。然而,医学家研究发现,35%的癌症发病都是可以避免的。

  下面,我们就来探讨一下,到底哪些日常生活中常有的坏习惯会导致癌症。让我们远离这些坏习惯,避免癌症的发病,让自己和家人更健康。

  吸烟减压

  很多爱抽烟的人常说“饭后一支烟,赛过活神仙”,他们习惯于在吃完饭后,抽上一支烟,既能改改口中的饭菜味,又能吞云吐雾放松一下。殊不知,饭后人的肠胃蠕动能力加强,血液循环加快。此时若是抽烟,会更容易将尼古丁等毒素吸入体内,从而刺激肠胃黏膜的生成和分解,影响身体健康。

  还有些人,在遇到工作上的难题,压力过大时,习惯于抽支烟来缓解压力。然而,长期大量吸烟,因烟气和尼古丁等有害物质的吸入,还会阻碍气管、肺部的气流通畅,改变肺部及其周边细胞的结构和功能,降低免疫力,从而容易诱发肺部疾病,甚至是肺癌。

  而常常吸入二手烟的人,也同样容易患上肺部疾病,所以,不管是为了自己还是他人,都应该尽量少抽烟或是不抽烟。

  熬夜工作

  现代很多年轻人喜欢“昼伏夜出”,有些人是因为喜欢深夜去泡吧,有些人则是在深夜才有工作的灵感。不管是出于何种原因,一旦长期作息没有规律,就会容易造成生物钟紊乱,诱发多种肠胃、神经等疾病。

  同时,因为夜间的灯光会阻碍人体的褪黑素生成,而褪黑素是保护人体免疫功能的重要因素,一旦褪黑素缺乏,就会容易诱发白血病、前列腺癌等疾病。

  而褪黑素只有在漆黑的环境中才有利于生成,所以,不管是出于何种原因,都应该在深夜避开所有光线,好好的睡上一觉,让癌症远离自己。

  肉多菜少

  现代很多人的饮食习惯都是“无肉不欢”,可以连着三餐不吃蔬菜水果,唯独不能缺了肉。可是,这一饮食习惯不仅容易导致肥胖,还会诱发多种癌症。

引发癌症的不良习惯 癌症跟不良生活习惯 预防癌症的生活习惯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