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油中毒 误食这东西伤肝损胃要人命

  作为现代工业的血液,汽油的使用是非常广泛的,可以说,没有汽油我们社会的进步将会变慢,那么大家是否知道我们生活中常用的汽油是有毒的呢,如果大家误食了汽油会引起不可想象的后果哦。

  汽油是一种碳氢化合物,以脂肪和碳氢化合物为主要成分,是无色或淡黄色液体,易燃、易挥发,具有特殊的气味,不溶于水,溶于油脂和有机溶剂。

  汽油可经呼吸道吸收或皮肤吸收中毒,也有口服中毒和误服中毒,比较多见的是在运输、生产、使用过程中,长期吸入其蒸汽而致中毒,也有司机用口吸加油管时,不小心吸入消化道或呼吸道而发生中毒。

  汽油吸入后,主要作用于中枢神经系统,使神经细胞内类脂质平衡失调,致脑充血水肿,对呼吸道有刺激作用,可引起吸人性化学性肺炎,亦可致肝、肾损害。

  汽油中毒有两种

  即急性中毒和慢性中毒

  急性中毒

  ①轻微的头晕、头痛、恶心、呕吐、乏力、心悸、醉样感觉、和恍惚、肢体震颤、共济失调等神经系统表现。

  ②严重者有精神失常、谵妄、意识模糊,甚至昏迷、呼吸浅表而频数,脉快而弱,血压下降;

  ③发生吸入性肺炎者可有胸痛、剧烈咳嗽、咯血痰、呼吸困难、青紫、寒战、高热。口服中毒者有上腹痛、腹泻、恶心、呕吐或便血。

  慢性中毒

  ①轻者有头晕、头痛、失眠、精神萎靡、记忆力减退、乏力、情绪易激动、食欲减退等神经衰弱症状;

  ②严重的病例有视乳头水肿,口角歪斜,牙关紧闭,角弓反张,瞳孔散大,四肢麻木、痉挛、关节疼痛、步态不稳、慢、视力减退、眼睑、舌、手指震颤和共济失调的症状;

  ③后期可发生类似癔病或精神分裂症等痘状。

  急救处理

  发现中毒后,迅速将中毒者抬到空气流通、新鲜的地方,脱掉其身上污染的衣服,盖上其他衣服或被褥,保暖防寒。

  汽油中毒治疗

  1.急性中毒

  患者要迅速移离现场,静卧在空气新鲜处,将患者腰带、纽扣松开,保持呼吸道畅通,用肥皂及清水清洗皮肤、头发等。眼睛污染者可用2%碳酸氢钠溶液冲洗,硼酸眼药水滴眼。误服汽油者可灌入牛奶或植物油,然后催吐、洗胃、导泻。

一氧化碳中毒 食物中毒 食物中毒事件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