乳腺疾病 5大信号暗示乳腺癌来袭(13)

  日常如何保护自己的乳房

  1、养成良好的站、坐姿习惯

  含胸对乳房的损害是大的,这是因为它压迫胸部组织的生长,侵占胸部的生存空间,容易正常乳房下垂。因此,任何时刻都要保持端正的坐姿与站姿,一定要挺胸抬头。

  2、做健胸运动

  通过适度地锻炼胸肌,乳房脂肪组织有一部分会转化成肌肉,使乳房线条变得更挺。简单的健胸运动:先双手合十,缓慢上举,坚持10秒,再缓慢下落到胸前,反复5-10次。上上下下的运动,能使乳房肌肉上提。运动时,好穿着运动胸罩,才能保护乳房,使之不在剧烈运动中被拉伤。

  3、选择合适的内衣及正确穿内衣

  好选用棉质、舒适、吸汗、柔软度较好的胸罩,不要买化学纤维材质、透气性差的胸罩,这样的胸罩还容易诱发皮肤过敏。胸部较大的女性,肩带要宽一些。因为肩带过细往往会导致肩部、颈椎不适。聚拢型和有钢圈的胸罩主要是为了外形的美观,好少戴。另外,佩戴胸罩时间不宜过长,每天好不超过8小时,晚上不要戴着胸罩睡觉。

  九大乳房保健食物 帮助女性预防乳腺疾病

  乳房保健食物有哪些?对于女性而言,乳房是女性需要倍加呵护的地方,乳房保健是女性养生的重要部分。据研究发现,大约有1/3的乳腺疾病都与饮食有很大关系。研究结果充分表明,在诸多乳房保健因素中,饮食与乳房保健关系密切。所以,大家在日常饮食上要多避开危害乳房食物,多吃有益于乳房保健的食物。以下是有利于乳房保健的食物名单,女性朋友们不妨收藏起来吧!

  乳房保健食物之鸡蛋

  鸡蛋是蛋白质的佳来源,其中所含有的蛋白质是容易被人体吸收的。人体只有吸收了足够多的蛋白质,才有可能在体内实现能量转化,生成肌肉组织。因此多吃鸡蛋,可以让乳房更加“稳固”。同时,鸡蛋具有预防乳腺癌的功效,这是美国乳腺癌研究专刊公布出的医学研究成果。他们声称,每日食用一个鸡蛋的年轻女性,其患乳腺癌的风险性将会下降18%。

  乳房保健食物之海带

  含有大量的碘,可调整内分泌,降低女性患乳腺增生的风险,甚至具有辅助治疗的作用。日本妇女比美国妇女的乳腺癌发病率低得多,可能与日本人喜食海带、紫菜等海藻类食物有关。而在祖国医学中,中医师也常常建议乳腺增生患者多吃海带。

乳腺疾病 乳腺疾病有哪几种 如何预防乳腺疾病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