乳腺疾病 5大信号暗示乳腺癌来袭(3)

  乳腺癌的预警信号

  乳腺癌是一种非常严重的恶性肿瘤,对女性的健康有非常大的威胁。受各种不良因素的影响,近几年女性乳腺疾病不断增多,乳腺癌的病发率也正呈上升趋势逐渐增加,严重威胁着女性朋友的身体健康及身命安全,下面我们就一起来了解下乳腺癌的预警信号,以便患者早发现早治疗。

  专家提醒一:乳腺癌预警信号——乳房肿块

  据国外报道指出,多数的肿块在女性的外上象限,其次在内上及乳头乳晕区,而下方则较少。肿块的大小不同,其中多以2~3cm较为常见,多数为单发,偶尔可能为多发。而肿块多数呈圆形或卵圆形,边界不很清晰,多表现为硬结,活动的灵活度都较差。

  专家提醒二:乳腺癌预警信号---乳房疼痛

  因为乳腺癌患者很少有疼痛的表现,所以很难早期诊断出乳腺癌。大约有1/3的患者可伴有有不同程度的疼痛,同时可偶发、阵发或者呈持续性发生。疼痛具体表现为隐痛、钝痛、牵拉痛或刺痛。即便有疼痛,女性也经常表现为乳腺刺痛、胀痛或者隐痛,如果癌周伴有乳腺囊性增生,这样也可能引发周期性的疼痛。

  专家提醒三:乳腺癌预警信号---乳房皮肤改变

  患者表面的皮肤改变与肿瘤的深浅和受到侵犯的程度有关。乳腺癌有哪些临床表现?疾病初期或者其深位,皮肤表现一般较正常,癌瘤表浅,早期也可与皮肤发生粘连,使皮肤凹陷,称“酒窝征”。

  专家提醒四:乳腺癌预警信号---乳头溢液

  乳头溢液中有为血性、浆液性、水样溢液者,出现癌变的几率较高。而粘液性溢液一般呈良性。乳头溢液中乳腺癌的发生率多可随患者年龄的增加而增加。

  专家提醒五:乳腺癌预警信号---水肿现象

  女性在患乳腺癌后,乳房的皮肤还可能伴有程度不同的水肿现象。而肿瘤细胞可能会阻塞人的乳腺皮下淋巴管或浸润乳腺中央,此时可能会阻碍人体的淋巴液回流,进而导致淋巴管内淋巴液的积聚,皮肤变厚,毛囊口扩大、深陷呈橘皮样改变。与此同时,受到局部循环障碍的影响,下垂的乳房可经常见到它的外下方有轻度的皮肤水肿,此时就需多加注意了。

  诱发乳腺疾病的六大元凶随着生活节奏的不断加快和环境条件因素的不断改变,乳腺疾病的发生率逐年上升。据统计,我国乳腺癌发病率较高,是女性常见且致命性的疾病,这不得不引起大家的关注。诱发乳腺疾病的原因很多,总结大致分为以下六大类。

乳腺疾病 乳腺疾病有哪几种 如何预防乳腺疾病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