乳腺疾病 5大信号暗示乳腺癌来袭(8)

  预防乳腺癌食物是什么

  近年来,我国死于癌症的人数数不胜数,男性大都死于肺癌,而女性则是乳腺癌。那么你知道如何来预防乳腺癌吗?

  八种食物预防乳腺癌

  1、石榴

  石榴是预防百病的水果,对于乳腺癌的预防效果更好。石榴含有丰富抗氧化剂鞣花酸和类黄酮,所以有异常高治疗效果,近科研证明石榴汁有效控制肿瘤,对乳癌、前列腺、大肠和肺癌等肿瘤有压制作用。

  2、山楂

  常用于开胃消食、降低血脂。它能活血化淤,化滞消积,抑制癌细胞生长,同时富含维生素c,适宜消化道和女性生殖系统癌症如胃癌、乳腺癌患者食用。

  3、十字花科蔬菜

  圆白菜、西兰花、小白菜等十字花科蔬菜除了富含多酚类物质和多种维生素等有助预防癌症的成分外,还富含重要抗癌物质———硫甙类物质。研究表明,十字花科蔬菜有助预防乳腺癌、肠癌等多种癌症。

  4、纳豆

  纳豆中含有防止细胞氧化的抗氧化物质,有预防癌症的效果,乳腺癌患者可以适量食用纳豆,以防癌抗癌。

  5、葡萄

  葡萄中富含大量的花青素,有效抵抗衰老。是很多爱美女性大爱的水果之一。葡萄富含类黄酮,能够预防癌症细胞的生长。1/4杯的葡萄干也能起到同样的作用,是一份富含类黄酮的快餐,因此女性在生活中可以多食用一些这样的食物。睡前的一小杯葡萄酒不仅美容还能安眠哦。

  6、黑豆

  黑豆具有调中下气、活血、解毒、利尿、明目的功效,黑豆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E,能清除体内的自由基,对于预防癌症、糖尿病等也具有良好的功效,乳腺癌患者可以适量食用。

  7、猕猴桃

  猕猴桃是果中珍品,维生素C含量为橘子的4倍~12倍,苹果的3倍,葡萄的60倍。研究表明,其所含的物质可阻断人体内亚硝胺生成,从而有良好的防癌抗癌作用,是预防乳腺癌的佳品。

  8、深海肥鱼

  三文鱼、金枪鱼、鳟鱼和鲭鱼等深海肥鱼富含欧米伽3脂肪酸。研究表明,膳食中的脂肪酸比例和乳腺癌风险有关,当饮食中的欧米伽3脂肪酸比例升高时,乳腺癌的风险较小。其原因可能是欧米伽3脂肪酸具有调节某些细胞因子、降低炎症反应的效果,有助减缓癌细胞的增殖速度。

乳腺疾病 乳腺疾病有哪几种 如何预防乳腺疾病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