铊中毒 男女铊中毒竟有这症状

  男女铊中毒的都有些什么症状呢?铊中毒,我想大家都知道是怎么回事吧!铊中毒症状有哪些呢?什么是铊中毒呢?铊中毒会引起什么并发症呢?下面我们一起来看看男女铊中毒的症状有哪些呢?

  首先我们一起来看看铊中毒的发病原因有哪些,铊中毒的典型症状有哪些呢?一起来看看吧!

  铊中毒的发病原因有哪些

  职业性急性铊中毒的发病原因往往是由于违反操作规程、不了解工作中所接触的职业危害因素,更无防护意识,以致出现报道中的“用污染的手直接舀水喝”而引发了类似于自服或误服经消化道吸收的生活性中毒,大剂量的吸收酿成死亡。

  临床上多以犯罪性或自杀性急性铊中毒病例为主。慢性中毒多见于生产和加工铊的工人,工业含铊废水污染水源或土壤,人们食用该土壤生长的蔬菜、瓜果或饮用污染水后可以发病。

  铊中毒容易导致什么并发症

  可发生急性铊中毒性脑炎,出现头痛,嗜睡,昏迷,惊照,震额,呼吸困难,发纶以至呼吸衰竭,重者可致死,也可出现血尿,蛋白尿,皮肤干燥呈鳞片状,指甲有Mee’s纹,视力下降,视冲经萎缩。

  铊中毒有哪些典型症状

  内服大量铊盐的急性中毒病儿常在数小时到24小时内出现症状,如恶心,呕吐,口炎,腹痛,腹泻,可有出血性胃肠炎(或有便秘),皮肤,粘膜出血,心动过速及其他心律失常,血压升高,肝,肾损害,脱发。

  多发性神经炎症状,部分病儿发生急性铊脑炎,出现头痛,嗜睡,精神错乱,幻觉,惊厥,震颤,谵妄,昏迷等,重症病儿并有肺水肿,呼吸困难以至呼吸衰竭,休克等,可于数日内死亡。

  若因长期应用铊盐治疗发癣而中毒,其症状发作缓慢,病儿可有疲乏,抑郁,失眠,激动,恶心,呕吐,感觉异常,肢端疼痛,手指震颤,肌肉无力,眼睑下垂,斜视,瞳孔散大,面肌强直。

  球后视神经炎,视神经萎缩,失明,此外,可有贫血,齿龈炎及齿龈蓝线,脱发,指,趾甲显现苍白痕或脱落,各种皮疹及表皮角化,皮肤有瘀斑或瘀点,肝,肾损害,糖尿等。

  此外,可有痴呆,甲状腺功能不全,发育迟钝及睾丸萎缩等,轻症可完全恢复,发生球后视神经炎后,视力大都减退,急性中毒病儿约有半数出现不同程度的各种后遗症。

  铊中毒应该如何预防

  铊作业者严格遵守操作规程,加强个人防护,禁止在操作时吸烟、进食对铊化合物要严格管理,严禁用铊盐作毒鼠剂和脱发剂铊作业工人应每年定期查体,监测尿铊;有严重肝脏、神经系统疾患的人员,不宜从事铊作业。

  工业排放是铊污染的主要来源,食物链迁移是人体铊暴露和慢性铊中毒的主要途径,为此削减铊污染及其生态健康风险的对策应包括以下几方面:

  (1)控制污染源加强矿物原材料中铊含量的检测和含铊废弃物中铊的回收利用,严格禁止含铊矿渣直接用于水泥制造,减小铊的环境负荷

  (2)铊污染土壤的修复利用超积累植物提取和富集土壤中的铊,土壤修复与植物采矿相结合,减轻土壤的铊污染

  (3)调控食物链中铊的迁移选用对铊的富集系数小的作物种类或品种,降低农产品中的铊含量,减少人体通过食物链途径的铊暴露

  (4)慢性铊中毒的诊断和治疗加强慢性铊中毒诊断技术的研究,提高诊断的准确性,开发人体去铊的新药品,及时治愈铊中毒患者

  铊中毒需要做哪些化验检查

  1.铊的生物样品测定

  测定尿铊含量有助于诊断,因为正常人尿中几乎测不出铊。尿铊超过0.015mmol/L(0.3mg/L)有诊断意义。

  2.神经电生理

  脑电图显示不同程度的改变,重度中毒患者可见棘波、慢波。当周围神经轴索发生变性时,肌电图显示神经原性改变,如在安静时,出现正锐波或纤颤电位,小力收缩时运动单位平均时限延长。感觉与运动传导速度减慢、远端潜伏期延长。

什么是铊中毒 铊中毒症状 铊中毒症状有哪些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