甲肝抗体 甲肝抗体检测阳性的原因

  什么是甲肝抗体呢,在我们生活中,想必大家对于甲肝抗体都是有所了解的吧,那么大家知道甲肝抗体阳性是怎么回事吗,甲肝抗体检测是什么样的呢,下面就让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甲肝抗体吧。

  甲肝抗体阳性

  对于甲肝抗体进行检测的时候,只有出现抗IgM抗体阳性的时候才可以确诊感染甲肝。

  甲肝抗体检测阳性表示有两种可能

  1、急性感染或复发

  抗IgM抗体是感染甲肝病毒后早出现的抗体,约在发病后1周内出现。其检出阳性表示新近感染,即甲型肝炎早期,是急性感染的标志。抗IgG抗体为晚期感染的指征,在感染早期为阴性,在急性后期和恢复期则为阳性。

  2、既往感染或者接种过疫苗,现在已有抗体

  抗IgG抗体是保护性抗体。如果抗IgM抗体阴性,那么抗IgG抗体阳性则提示既往曾经感染甲肝,但现在已经治愈或接种过甲肝疫苗,对甲肝有免疫力。

  临床意义

  异常结果

  (1)抗-HAVIgM

  之前的血清转氨酶升高(ALT)在第一周,高效价为阳性,而高滴度的黄疸期或峰的峰峰值。随后缓慢下降,持续2-3个月团:在3-6个月之后消失再感染免疫应答的记忆病,不抗HAV IgM。

  病后近期复发仍可呈阳性。抗-HAVIgM是急性甲型肝炎感染的标志,其检测方法是临床上诊断早期甲型肝炎的一种可靠方法。

  (2)抗-HAVIgG

  在病后1个月开始升高剸3-4个月达高峰,以后逐渐下降剸,1年后仍保持较高水平,持续数年至10年。

  病后剸的牢固免疫可持久存在。甲型肝炎剸不转变成慢性,无慢性携带状态,患甲型肝炎孕妇不传染给胎儿。

  注意事项

  检测时

  抗-HAV IgG抗体出现较晚,持续时间长,通常在感染的早期阶段,负。流行病学调查。反haigm阳性即可诊断为甲型肝炎,如果低滴度的检测,应该由2周复试分开,但应注意假阳性类风湿因子。

  抗-HAIgG阳性提示曾受过HAV感染,但双份抗-HAIgG滴度4倍以上增长,也有诊断意义。

  检查过程

  抗-HAVIgM

  甲型肝炎特异性抗体-(抗-HAVIgM)出现早,一般在发病数日即可检出,黄疸期达到高峰,1-2月抗体滴度下降,3-4月大部分消失。是甲型肝炎早期诊断的重要指标。常用方法有酶联免疫吸附试验(ELISA)和固相放射免疫试验(SPRIA),其灵敏度高,特异性强。

  为急性肝炎患者检测的常规项目。类风湿因子阳性标本可出现抗-HAVIgM假阳性,应引起注意。

  抗-HAVIgG

  当急性甲型肝炎患者出现症状时,血清中即可检出抗-HAVIgG,初期滴度低,以后逐渐升高,病后3月达高峰,1年内维持较高水平,低水平在血中可维持数十年甚至终身。

甲肝抗体 甲肝抗体检测 甲肝抗体阳性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