慢性咽喉炎 六种方法有效预防慢性咽喉炎

  慢性咽喉炎是一种多见于成年人群的疾病,这种疾病会给患者的身体健康带来极大的伤害,且容易复发,让人非常的头疼。造成慢性咽喉炎的原因有多种,治疗的方法也有很多,但预防大于治疗,要想不被它所困扰,还是要做好预防措施。

  得了慢性咽喉炎,患者会出现咽喉不适、咽部痒感、烧灼感、干燥感或刺激感和微痛感。说话都觉的非常难受,给人生活造成影响。我们有必要做些预防措施,具体方法如下。

  1、戒烟酒

  烟酒既可刺激咽喉又可使机体功能受损,应坚决戒除。少食煎炒和有刺激性的食物。

  2、注意饮食

  时常饮用清凉润喉饮料和进食水果,如甘蔗、茅根汁、梨、荸荠、石榴等,每天早晨用淡盐水漱口,还可生吃萝卜或用萝卜做菜吃。

  3、适量饮花茶

  金银花、野菊花、生甘草、玄参、麦门冬、胖大海等,用保温杯开水泡代茶饮,每日不定时饮用。吴茱萸粉30克,醋调后外敷清泉穴,每日一次。青果常含口内慢嚼,徐徐咽其汁;梨连皮切片,青果3枚煎服,对咽炎均有一定的疗效。

  4、避免用嗓过度

  注意休息,减少操劳,适当锻炼身体。有全身性疾病者应积极治疗。若鼻咽部,口腔有疾病存在更要及时治疗。

  5、注意保湿

  保持居室内空气湿润清洁,室内不吸烟,不把有刺激气味的物品放在室内。冬季用暖气取暖时应注意室内不要太干燥,可使用加湿器,或者在睡前放在暖气上块湿毛巾,以保持空气湿润。

  6、多喝水

  这是任何时候都不能忘记的金科玉律。此外,用盐水熏蒸喉咙也是缓解病情的好方法。可用一个大的碗或汤盆,多放一些煮沸的盐水,张大嘴对着蒸汽吸气、呼气,每次大约10-15分钟,每天2-3次。

  慢性咽喉炎多因急性咽炎反复发作或治疗不彻底,以及邻近器官病灶刺激如鼻窦炎、扁桃体炎、鼻咽炎、气管炎等引起。烟酒过度、粉尘及有害气体刺激为常见病因。

  环境因素

  环境是人类耐以生存的根本,可以说人生活环境的好坏,对于我们的身体健康会起到直接的影响。中国的古话“近朱者赤,近墨者黑”就是对于环境于人好的诠释了。对于那些长期处于多烟尘,多语言,或者咽喉长期受烟酒、辛辣食物的刺激,就易得咽炎。

  身体因素

  大多数的慢性咽喉炎患者都是由内因和外因相互作用所造成的。而内因就是自身的身体健康状况,相关疾病的治疗情况。比如长期生活不规律,过度疲劳,是身体抵抗力下降,从而给细菌留下了可乘之机,这样的人是容易患上慢性咽喉炎或者咽痛的。还有就是很是容易对外界环境过敏,因气候改变易感冒者也是慢性咽喉炎的高发人群。

  季节交替

  急性咽喉炎常为病毒引起,其次为细菌所致。天气转冷,咽部红肿疼痛为主要症状的病人逐渐增多,冬春季是慢性咽喉炎,咽痛的高发期。

慢性咽喉炎 慢性咽喉炎的治疗 慢性咽喉炎的病因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