妇科肿瘤 妇科肿瘤的基本概述

  妇科肿瘤是常见的妇科疾病,而且妇科肿瘤也分好几种肿瘤,所以千万不要小看它,它可不是什么小痛小病,在平时一定要注意预防,别让肿瘤有任何可乘之机。想知道妇科肿瘤有哪些以及妇科肿瘤的症状吗?那就一起来看看吧。

  妇科肿瘤,从名字上就能看出,它是妇科病的一种,下面就来给你们好好的说一说关于妇科肿瘤的事。

  妇科肿瘤基本概述

  一旦患有妇科肿瘤,通常会有如下表现。

  ⒈阴道出血要与正常月经区别

  患者阴道出血常表现为月经量增多,月经期延长,不规则的出血,或排出血水,血的颜色发生改变。

  ⒉白带的改变

  正常白带应该是白色糊状或蛋清样,清亮、无味、量少。当白带量增多,颜色发生改变,如浓样、血样及水样、有异味,应及时到医院进行检查。

  ⒊下腹部出现肿块

  通过盆腔检查,可以触及增大的子宫及肿块。肿块过大可以在腹部触摸到。可能有囊性感,也可有实性感,软硬程度不同。

  ⒋下腹痛多为妇科疾病引起

  肿瘤可以引起下腹痛,如肿瘤蒂扭转、破裂、发生炎症、出血,出现腹水等,均可出现不同程度的下腹痛、增大的肿瘤可以压迫肛门,有坠胀感。

  ⒌大小便改变

  肿瘤压迫或侵袭可引起闭尿、尿频、血便甚至尿瘘或粪瘘。

  这些都是妇科肿瘤常见的症状,无论出现哪些症状,或轻、或重,都要及时到医院检查,通过盆腔检查及各种不同的辅助检查基本可以判断。

  感染因素

  ⒈人类乳头状瘤病毒(HPV)

  目前已发现有百余种亚型,其中35种可引起生殖道感染。在宫颈癌中HPV检出率可达99.8%;在外阴癌,卵巢癌中检出率也高。

  ⒉单纯疱疹病毒—2

  在子宫颈癌患者中HSV—2抗体阳性者为83%,在宫颈炎中52%阳性,在正常宫颈中仅有30%阳性。

妇科肿瘤 妇科肿瘤有哪些 妇科肿瘤的症状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