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化不良腹泻 这样可以改善肠道功能(2)

  消化不良的患者也可以准备一些蜜茶来饮用,患者可以先准备好茶叶需要准备3克,准备适量的蜂蜜,患者可以先把水进行烧开,烧开之后患者可以把准备好的茶叶放入烧开水的锅中,等到茶凉一点的时候在放入蜂蜜就可以饮用了,患者可以多准备一些放在暖瓶中,等到半个小时之后就可以在饮用一次了。这种方法具有润肺益肾,止渴养血的功效,对消化不良的症状会有很好的效果的。

  如果患者有消化不良的现象,患者平时可以多吃一些比较容易消化的食物,患者平时不要产生太大的压力,平时要保持良好的心情,不要抽烟喝酒,患者平时可以适量的进行一些体育运动,特别是吃过晚饭候后要散步半个小时。

  消化不良保养方法

  1、保暖护养

  秋凉之后,昼夜温差变化大,要注意胃部的保暖,适时增添衣服,夜晚睡觉盖好被褥,以防腹部着凉而引发胃痛或加重旧病。

  2、饮食调养

  饮食应以温、软、淡、素、鲜为宜,做到定时定量,少食多餐,使胃中经常有食物和胃酸进行中和。

  3、忌嘴保养

  胃病患者要注意忌嘴,不吃过冷、过烫、过硬、过辣、过粘的食物,更忌暴饮暴食,戒烟禁酒。

  4、平心静养

  消化不良等症的发生与发展,与人的情绪、心态密切相关。因此,要讲究心理卫生,保持精神愉快和情绪稳定,避免紧张、焦虑、恼怒等不良情绪的刺激。同时,注意劳逸结合,防止过度疲劳而殃及胃病的康复。

  5、运动健养

  肠胃病人要结合自己的体征,加强适度的运动锻炼,提高机体抗病能力,减少疾病的复发,促进身心健康。

  结语:通过上文的介绍,想必大家对于消化不良腹泻也是有了一个比较全面的了解了吧,消化不良腹泻在我们生活中还是比较多见的一种情况哦,希望上面的文章能够帮助到大家哦。

幼儿消化不良腹泻 消化不良腹泻 消化不良腹泻症状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