脑供血不足的症状 它有哪些临床表现(2)

  (2)血流动力学障碍

  当血压降低,心脏搏出量减少时脑组织供血不足;

  (3)血液粘稠度增高

  某些原因造成的血液粘稠度增高,血液缓慢及血液成分的改变,也可发生及供血不足;

  (4)微血栓形成

  微血栓即动脉搏粥样硬化的板块脱落,在血流中形成微栓子,随血流到小动脉而堵塞血管,则会出现脑局部供血不足。

  预防

  1、避免蒙头大睡

  蒙头睡觉使空气难以流通,呼出的二氧化碳难以散出,使周围的二氧化碳越来越浓,氧气越来越少,终只能吸入二氧化碳,导致脑缺氧。

  2、少吃垃圾食品

  碳酸饮料防腐剂多,油炸食品热量高,彩色零食含色素,都会损伤大脑。

  3、按时吃早餐

  大脑靠葡萄糖代谢产生营养,若不吃早餐,大脑将处于低糖状态,营养不足而导致早衰,此外也应注意早餐的质量,避免快餐等油炸食物的过多食用。

  4、保持正确的坐姿

  坐姿不正确会使颈部血管受到牵拉变形,供血达不到正常速度,导致脑供血不足、缺氧等,建议每隔45分钟休息一次,多多走动。

  5、禁忌烟酒

  尼古丁与酒精中毒都会引起脑萎缩,易患老年性痴呆,另外胆固醇升高也会引起脑动脉硬化,日久造成脑供血不足,神经细胞凋亡,继而发生脑萎缩。

  6、调整好生物钟

  大脑中存在一个管理时间的神经中枢,即所谓的生物钟。中老年人要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工作、学习、活动、娱乐以及饮食要有一定的规律,以免造成人体生物钟的紊乱、失调,对健康造成危害。

  7、保持积极乐观的情绪

  平时要努力保持积极向上的精神状态,愉悦的心情有利于神经系统与各器官、系统的协调统一,使机体的生理代谢处于佳状态,从而反馈性地增强大脑细胞的活力,对提高记忆力颇有裨益。

  8、养成体育锻炼的习惯

  对于脑力劳动者来说,运动具有重要意义。因为体育运动能调节和改善大脑的兴奋与抑制过程,促进脑细胞代谢,使大脑功能得以充分发挥,延缓大脑老化。

  结语:对于 脑供血不足这种疾病,大家一定不能够掉以轻心,特别是身边如果有人患上这种病症的时候一定要及时治疗,一旦耽误了佳时机,就会给患者带来巨大的危害。而脑供血不足的患者朋友也要注意日常的保养,适当地进行体育锻炼,这样才能更快的痊愈。

延伸阅读:

脑供血不足的病因 脑供血不足的症状 脑供血不足的预防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