舌苔厚怎么办 我们舌头出现这个问题要当心

  舌苔厚是怎么回事呢,想必大家对于舌苔都是有一定的了解的吧,舌苔厚还是比较常见的,那么大家知道舌苔厚怎么办呢呢,舌苔厚口臭怎么办呢,舌苔厚白是怎么回事,下面就让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舌厚的白色是人们经常出现的现象,当舌淡,我们会感到舌头似乎更厚,有些涩的感觉,有时用苦味的嘴。

  舌苔厚怎么办

  一、煎煮

  将药材置于砂锅或不锈钢锅内(忌用铁锅、铜锅),加冷水浸泡4—8小时。因为滋补药物含有多量蛋白质和碳水化合物,浸泡可使水分子渗透到药材内部,增加有效成分的浸出率。第一煎的水平应淹埋药材后再高出2—3指。先以文火加热,以使药材预热,然后加大火力(武火)至沸,再转为文火慢煎,持续1小时。

  1小时后滤出,再加水进行第二煎,先武火至沸,再转文火慢煎,又1小时后滤出。由于做膏剂药量较大,故尚需第三煎,以充分溶出有效成分。第三煎亦是先武火后文火,沸后半小时即可滤出。药材经三次煎煮后,内部组织膨胀,含有较多药汁,故还应将药渣装入粗布袋内,放入榨床上挤压,有板框压滤机更好。榨出的药汁与三次滤出的药汁兑在一起,用适宜的滤器过滤干净。

  二、浓缩

  将药汁滤入锅中加热浓缩。浓的时候有浮动泡沫,要称为霜,应扫到浮沫不。在加热过程中应不断搅拌,以防止焦化。当浓缩到一个厚浆浸一点点滴滴的滤纸上看,到渗透的程度,标志,这个时候被称为霜。

  三、炼蜜

  将适量(一般为清膏的二倍)蜂蜜置于锅内,文火加温,沸后不断用铜筛捞去死蜂和泡沫,炼至色转棕黄,有香气时为止。

  四、收膏

  将上述清膏与炼好的蜂蜜兑在一起,搅拌均匀,再微炼、去沫,此时仍需不断搅拌,以防结底焦化。根据经验,用膏板挑起锅内之浓缩膏成水平面5—10秒钟(室温不得低于5°C),再将膏板转成90°直角,膏若成小薄片状流下时,即为收膏成功。中药称此为“拉大旗”,然后装入磁罐中贮存即可。

  舌苔厚白是怎么回事

  有研究表明,舌苔是舌体上面说散布的一层苔垢,其实,在正常的情况下,我们常人的舌苔都会有发白的现象,但一般都是比较薄的发白,如果舌苔厚白就说明你体内的胃肠已经发生了病变。由于病人的胃气有强弱,及机体的寒热,故可形成各种不同的病理舌苔,不同的舌苔症状体现出不同的胃肠疾病情况。

  在正常的疾病,更常见的轻疾病,早期的表,以及恢复期的疾病,除了可见的白色毛皮。因为机器内部的病理变化是不明显的,因此,毛皮的变化也接近正常薄白苔。

  舌苔的分类

  黄苔

  一般表示为热证,即出现了胃热。苔薄黄厚而干燥,则里热盛,津液受损。苔黄干燥生刺,舌有裂纹,为里热极盛,津液大伤,脏腑大热。舌苔黄厚而腻,多为痰热、食积或湿热内蕴。舌苔黄滑而润,为阳虚表现。

舌苔厚口臭怎么办 舌苔厚怎么办 舌苔厚白是怎么回事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