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障贫血 它的特点都有哪些

  再障贫血,是贫血中的一种,让不少人都特别担心的一种综合病症。因为它是特别严重的一种疾病,就像魔鬼一样,一旦缠上你,就极其危险,死亡率偏高。所以,大家平时生活中一定不能大意,积极预防,让它不敢接近你。想知道再障贫血的表现以及中医治疗再障贫血吗?那就一起来看看吧。

  虽然这种病很难治,但也不是没有一丝希望,所以尽量保持良好心态去面对,下面就给你们仔细介绍下它。

  再障贫血的特点

  1、全血细胞减少而出现相应的临床症状,如白细胞减少则病人易感染,出现发热等;红细胞减少而见心悸、乏力、头晕等;血小板减少则见出血情况。

  2、骨髓增生低下,黄髓增加呈脂肪化,而造血组织(红髓)减少。

  3、一般常用的抗贫血药治疗无效。

  再障贫血症状

  急性型再障

  起病急,进展迅速,常以出血和感染发热为首起及主要表现。病初贫血常不明显,但随着病程发展,呈进行性进展。

  几乎均有出血倾向,60%以上有内脏出血,主要表现为消化道出血、血尿、眼底出血(常伴有视力障碍)和颅内出血。

  皮肤、粘膜出血广泛而严重,且不易控制。病程中几乎均有发热,系感染所致,常在口咽部和肛门周围发生坏死性溃疡,从而导致败血症。肺炎也很常见。

  感染和出血互为因果,使病情日益恶化,如仅采用一般性治疗多数在一年内死亡。

  慢性型再障

  起病缓慢,以贫血为首起和主要表现;出血多限于皮肤粘膜,且不严重;可并发感染,但常以呼吸道为主,容易控制。

  若治疗得当,坚持不懈,不少患者可获得长期缓解以至痊愈,但也有部分病人迁延多年不愈,甚至病程长达数十年,少数到后期出现急性再障的临床表现,称为慢性再障急变型。

  再障贫血的护理

  预防感染

  日常生活中要注意增减衣服,避免受凉。做好各人卫生,保持皮肤清洁,勤洗澡、更衣、剪指甲。居室定时通风,少出入公共场所,外出时戴口罩。

中医治疗再障贫血 再障贫血 再障贫血的表现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