胆红素正常值 这个范围内胆红素就正常

  胆红素是什么,想必这是很多人都会比较关心的一个问题吧,胆红素是我们身体中的重要指标哦,那么大家知道胆红素正常值范围是多少吗,胆红素正常值是多少呢,下面就让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什么是胆红素

  它是铁卟啉化合物在体内的主要代谢产物,毒性大,可引起大脑和神经系统的不可逆损伤,而且具有抗氧化作用,可抑制亚油酸和磷脂的氧化。胆红素是判断临床黄疸的重要依据,也是肝功能的重要指标。

  胆红素正常值

  总胆红素的正常范围为1.71-17.1μmol/L(1-10mg/L)。

  直接胆红素的正常范围为0-3.4μmol/L(1-4mg/L)。

  间接胆红素的正常范围为1.7-13.7μmol/L。

  新生儿胆红素的正常值,总胆红素的正常值3.4~17.1μmol/l,直接胆红素的正常值0~6.8μmol/l,间接胆红素的正常值1.7~10.2μmol/l。

  (注:总胆红素就是间接胆红素与直接胆红素的和。)

  胆红素在体内的废物,但如果血清胆红素过高,但发现异常肝脏病变或胆管阻塞和其他信息,血清胆红素水平的水平代表异常的严重程度。

  总胆红素正常值介绍

  特别说明

  一般来说小于34μmol/L的黄疸,视诊不易察出,称为隐性黄疸;34~170μmol/L为轻度黄疸;170~340μmol/L为中度黄疸;>340μmol/L为高度黄疸。完全阻塞性黄疸340~510μmol/L;不完全阻塞者为170~265μmol/L;肝细胞性黄疸为17~200μmol/L;溶血性黄疸<85μmol/L。

  总胆红素正常值-总胆红素正常值是多少

  总胆红素的参考正常为:3.42~20μmol/L。

  如果总胆红素升高,则说明肝脏受损,总胆红素升高的幅度与黄疸的严重程度是有一定相关性的,一般来说,总胆红素升高的幅度越大,其黄疸也就越严重。如果血清总胆红素和间接血清总胆红素增多为主的是溶血性黄疸,血清总胆红素和以直接胆红素增高为主者是梗阻性黄疽,对于血清总胆红素、直接胆红素及间接胆红素皆增高为肝细胞性黄疸,如病毒性肝炎等。

  因此,当发现自己的总胆红素值偏高时,一定要及时的到正规的专业医院去进行全面的检查和治疗。如果是因为各种病毒性肝炎引起的总胆红素升高,患者好进行抗病毒治疗。

  总胆红素正常值临床意义

  临床上主要用于诊断肝脏疾病和胆道梗阻,当总胆红素超出正常值时,人的皮肤、眼睛巩膜、尿液和血清呈现黄色,故称黄疸。当肝脏发生炎症、坏死、中毒等损害时均可以引起黄疸,胆道疾病及溶血性疾病也可以引起黄疸。

  以直接胆红素升高为主常见于原发性胆汁型肝硬化、胆道梗阻等。以间接胆红素升高为主常见于溶血性疾病、新生儿黄疸或者输血错误等。直接胆红素与间接胆红素都可以导致肝硬化与肝癌的产生。

胆红素正常值 胆红素正常值是多少 胆红素正常值范围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