乙肝表面抗原定量参考值 了解乙肝表面抗原

  乙肝表面抗原是指乙肝病毒的外壳蛋白,它的出现经常伴随乙肝病毒的存在,而乙肝表面抗原是有一个正常数值的,我们通常说是乙肝表面抗原定量。那么你知道乙肝表面抗原定量多少数值是正常的吗?知道乙肝表面抗原阳性数值是多少吗?

  有些物质都是有量的,当超过这个数值或者低于这个数值人体就会有不良的反应。今天我们就来看看乙肝表面抗原定量正常值吧。

  乙肝表面抗原

  乙肝表面抗原(HBsAg)是乙肝病毒的外壳蛋白,本身不具有传染性,但它的出现常伴随乙肝病毒的存在,所以它是已感染乙肝病毒的标志。它可存在于患者的血液、唾液、乳汁、汗液、泪水、鼻咽分泌物、精液及阴道分泌物中。在感染乙肝病毒后2~6个月,当丙氨酸氨基转移酶升高前2~8周时,可在血清中测到阳性结果。急性乙型肝炎患者大部分可在病程早期转阴,慢性乙型肝炎患者该指标可持续阳性。

  乙肝表面抗原正常值是什么

  肝病专家介绍,在不同的医院,乙肝表面抗原正常值范围会有很大不同。乙肝表面抗原正常值的范围采用不同的表示方法,其值也有所不同。乙肝表面抗原正常值主要有以下几种表示方法。

  1、ng/ml表示法

  如果乙肝表面抗原正常值(ng/ml)大于0.18ng/ml,就说明该患者的体内是有乙肝病毒的,而乙肝表面抗原则被视为阳性,反之则为阴性。

  2、S/CO值表示法

  如果乙肝表面抗原正常值(S/CO)大于1S/CO,那么就表示该患者体内有乙肝病毒,乙肝表面抗原而被视为阳性结果,反之被认为是阴性。

  3、S/N值表示法

  AXSYM免疫分析仪得到S/N的值,如果乙肝表面抗原正常值(S/N)大于2.1S/N,那么就表示该患者体内有乙肝病毒,乙肝表面抗原而被视为阳性结果,反之被认为是阴性。

  乙肝表面抗原升高说明什么

  乙肝表面抗原升高说明感染了乙肝病毒,是乙肝病毒携带者,如果肝功检验是正常的,不用做任何治疗,与乙肝病毒和平共处。日常生活需要注意的事项有以下几个方面。

  1、好每三个月或者半年做一次肝功和HBV-DNA检验,要密切注意肝功变化和乙肝病毒在体内是否处于复制中,如果发现异常、病毒复制,就应该及时对症治疗。

  2、饮食上多食用菌类食品,如木耳、香菇、蘑菇等,能提高免疫力,鱼类含有丰富的蛋白质且易消化,多吃新鲜蔬菜和水果,增加VC的含量。

  3、少食用和不食用油炸、腌制、油腻太大和辛辣带有刺激性的食品以清淡饮食为宜,不饮酒不吸烟,减少肝脏负担,保持良好心情,用宽广的胸怀正视一切。

  乙肝表面抗原阳性的危害

  (1)强烈的传染性一般情况下,乙肝大三阳患者的体内病毒复制活跃,往往是急性肝炎潜伏期或慢性肝炎活动期。此时,乙肝大三阳具有很强的传染性,多数伴有乏力、呕吐、恶心、食欲减退、转氨酶高等症状。

乙肝表面抗原定量 乙肝表面抗原阳性数值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