胆囊壁欠光滑 患者出现它的时候要及时治疗

  胆囊壁欠光滑是怎么回事呢,在我们生活中想必大家对于胆囊壁欠光滑都是有了一个比较全面的了解了吧,那么大家知道胆囊壁欠光滑用吃药吗胆囊壁欠光滑是什么呢,下面就让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胆囊壁不光滑,通常被认为是慢性胆囊炎的表现。胆囊壁粗糙度是由于胆囊炎引起的,根据个体差异,感觉是不一样的,有些人会感觉到右上腹部不适,或轻微的疼痛,有些人可能不觉得。平时饮食要注意尽量清淡,不吃动物内脏和蛋黄等高脂肪食物。要规律饮食,尤其应该吃好早餐,以促进胆囊蠕动,减少胆汁淤积的时间。

  胆囊壁欠光滑的概念

  胆囊壁粗糙是胆囊炎的影像表现。是由于胆囊壁由于胆囊炎症而由光滑变为粗糙,在影像学下显示出胆囊壁粗糙不光滑。医院可以根据胆囊壁粗糙厚重程度而判断胆囊炎症的严重程度。

  胆囊壁欠光滑的病因

  胆囊炎和胆囊结石

  如果出现胆囊壁毛糙的同时,还伴有上腹部胀痛、右上腹隐痛等症状就很有可能是患有慢性胆囊炎。

  肝胆疾病

  病毒性肝炎、肝硬化、腹水、肝癌也可引起胆囊壁粗糙。这主要是因为肝炎会引起肝损害,导致白蛋白水平降低,导致胆囊壁粗糙。

  其他疾病

  如伤寒、其他肿瘤、慢性肾炎后期也会引起胆囊壁的炎性渗出或水肿及造成胆囊腔内的胆盐沉积。

  胆囊壁欠光滑的症状

  进食时(特别是进脂肪性食物时)胆囊收缩,胆汁经胆囊管、胆总管流入十二指肠内,协助脂肪消化。

  常见的胆囊病变有胆囊炎、胆囊结石等。胆囊炎病人在进餐后,脂肪及胃酸刺激小肠粘膜产生胆囊收缩素引起胆囊收缩,把胆汗排进小肠,参与脂肪的消化与吸收。

  饮食

  高固醇食物

  多吃高脂肪、高胆固醇的食物,如蛋黄、净资产、动物肝脏、脑、肠等。胆固醇增加,易形成胆固醇结石。植物油不仅能降低胆固醇,还可促进胆固醇转化为胆汁酸,防止胆结石的形成,应以植物油为基础。

  炸煎食品

  油炸、油煎食品好不吃,以免诱发胆绞痛。烹调上尽量清淡、少油,家蒸、煮,忌煎、炸。

  多吃富含维生素a

  多吃富含维生素a的食品,如胡萝卜、番茄等黄红色的水果蔬菜。因维生素a能保持胆囊内壁上皮的健全,也可减少胆固醇结石的形成。萝卜、水果汁、荠菜、山楂等有利胆疏肝的作用,可常吃。

胆囊壁欠光滑 胆囊壁欠光滑是什么 胆囊壁欠光滑用吃药吗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