禽流感传播途径 告诉你禽流感是怎么传染的

  人们对于禽流感的研究和防治工作已经有了一定的历史,对于禽流感的预防也有了一定的认识。我们要了解禽流感传播途径以及禽流感传播方式,从根本上拒绝疾病的感染。那么你知道禽流感传播途径吗?下面就让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目前为止人们还没发现人感染的隐性带毒者,没有人与人之间传播的证据,但是在其他方面还是密切注意的,尤其是与外界的接触,一定要小心。

  禽流感病毒的传播途径有哪些?

  主要经呼吸道传播,通过密切接触感染的禽类及其分泌物、排泄物,受病毒污染的水等,以及直接接触病毒毒株被感染。在感染水禽的粪便中含有高浓度的病毒,并通过污染的水源泉由粪便-口途径传播流感病毒。目前还没有发现人感染的隐性带毒者,尚无人与人之间传播的确切证据。

  人类对禽流感的研究和防治工作已有100多年的历史。目前研究结果表明,禽流感病毒中缺乏人流感病毒的基因片段,除非禽流感病毒与人流感病毒发生基因重组,否则它很难侵犯人类,导致人与人间传播。人禽流感的发生,目前只可能是因接触的病禽而感染。人感染病毒的几率很小。

  禽流感没有年龄的限制,但是12岁以下的儿童发病率较高,病情较重。他们与不明原因病死家禽或感染、疑似感染禽流感家禽密切接触人员为高危人群。

  单纯型流感

  仅有上呼吸道卡他性炎症变化,黏膜可见充血、水肿及淋巴细胞浸润。纤维上皮细胞变性、坏死、脱落。

  肺炎型流感

  肺脏是暗红样水肿。气管、支气管内有血性分泌物、黏膜充血,其纤毛上皮细胞坏死脱落,黏膜下层灶性出血、水肿和白细胞浸润,肺泡中有纤维蛋白渗出液,含中性粒细胞及淋巴细胞。肺中叶肺泡有出血,肺泡内可有透明膜,肺组织易分离出流感病毒。

  严重并发症型流感

  主要病理改变为肺实变。由于肺间质水肿、间质负压减小,增加小气道陷闭倾向,导致肺不张;肺泡膜表面活性物质减少,肺泡亦陷隐闭;加之肺充血,使肺容量减小和肺顺应性下降,导致急性呼吸急迫综合征等严重并发症。

  h7n9禽流感防治常识有哪些

  1、对于如何预防H7N9禽流感,专家建议,勤洗手、室内勤通风换气、注意营养、保持良好体质有利于预防流感等呼吸道传染病。出现打喷嚏、咳嗽等呼吸道感染症状的时候,要用纸巾、手帕掩盖口鼻,预防感染了他人。此外,还要特别注意尽量避免直接接触病死禽、畜。

  2、由于医务人员比普通公众接触患有感染性疾病病人的机会更多,建议医务人员在诊治病人过程中采取必要的防护措施。在接诊疑似或确诊H7N9禽流感病例时,应采取有效的防护措施,即标准预防、飞沫传播预防和接触传播预防措施。

  日常生活中怎样预防人感染高致病性禽流感

  1、加强体育锻炼,注意补充营养,保证充足的睡眠和休息,以增强抵抗力。

  2、尽可能减少与禽类不必要的接触,尤其是与病、死禽的接触。勤洗手,远离家禽的分泌 物,接触过禽鸟或禽鸟粪便,要注意用消毒液和清水彻底清洁双手。

  3、应尽量在正规的销售禽流感疫情场所购买经过检疫的禽类产品。

禽流感传播方式 禽流感传播途径 禽流感的预防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