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女吃头发五年 学会两招轻松预防异食癖

  生活中有着各种不同的疾病,有些疾病是由于生理上的病变所导致的,而有些疾病却是由于心理上的病变而引起的,日前,据英国媒体《镜报》报道,印度有一名17岁女孩在五年间肚子一直都在疼痛,但是前几年家人带她去检查,发现一切正常,但在日前,事情出现了变化。

  这次小姑娘的肚子又开始疼痛,家人第一时间将之送往医院,结果医生给她做完检查后发现,小姑娘的胃中存在大约2斤重的黑色团状物。这可让小姑娘的家人傻眼了,好在经过一个多小时的手术后,医生将小姑娘胃中的头发团取了出来。

  团状物取出后,医生才发现这居然是一团直径在14至17厘米的头发球,经过交流得知,原来小姑娘自12岁开始便偷偷吃自己的头发,没想到会出现这种后果。

  其实在生活中这种情况不再少数,这种情况也有一个称呼叫做——异食癖,是一种十分危险的心理疾病。没错,异食癖并不是一种癖好,它是一种可能会让人丧命的心理疾病。

  当然在生活中身体代谢机能紊乱、味觉异常及饮食管理不当这些因素都会诱发异食癖,患有这种疾病的人往往会不自觉的食用一些非营养物质,很容易导致身体健康出现问题,可说是危害巨大。

  异食癖的危害

  很多人认为异食癖是由于身体缺少锌铁等微量元素所导致的,但是通过研究后发现异食癖的主要因素是心理问题造成的,而现代医学对于如何治疗异食癖还没有实质的进程。但是专家提示,异食癖虽然难以治愈,却是可以预防的,并且对于异食癖需要慎重,因为异食癖的危害十分巨大。

  伤害身体器官

  异食癖很容易让身体器官遭受损害,因为经常食用一些不能消化的物品,甚至是尖锐的物品,会导致胃部出现疾病,如玻璃、钉子、尖锐的小石子,当患者食用这些物品时,很容易划伤食道、胃部,甚至是割裂身体器官,严重的威胁到生命安全。

  所以在生活中一定要认真对待异食癖,避免身体健康遭受严重损害。

女孩偷吃头发5年 异食癖的原因 异食癖的症状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