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脚心发热 哪些因素导致这个部位发热

  手脚心发热是怎么回事呢,在我们生活中想必大家对于手脚心发热的情况还是有一定的了解的吧,那么大家知道手脚心发热是怎么回事呢,孩子手脚心发热怎么办呢,下面就让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手心和脚心发热,大多是阴虚,也叫热由于阴虚。指阴液在体内的不足,以及水热证引起的水不覆火。

  手脚心发热

  症状,两颧红赤,形体消瘦,潮热盗汗,五心烦热,夜热早凉,口燥咽干,舌红少苔,脉细数。

  发病原因有很多,重要的就是要注意作息规律,加强锻炼,心态平和,积极向上。

  发烧由于阴虚,但应注意,这严重影响了个人的工作生活,生活质量下降。通常的低阻力,容易感冒或其他疾病。视力下降,身体缺乏等。所以这种情况应立即调整。

  手脚发热,如果发生这种情况,饮食上可以有哪些帮助呢?睡觉前可以适量喝一点红酒。经常吃一点枸杞子,比如泡水。银耳也是不错的选择。养阴清热。

  如果是偶尔短时出现,不要惊慌,观察一段时间,如果出现持续状况就赶紧去就医。

  足心发热而未有其它症状相伴的是极少的,绝大多数手足心发热的多同时伴有未引起注意的或被看作是正常的表现。中医将手足心发热分为疳积脾虚和血虚阴亏两种。

  1、疳积脾虚,手足心发热

  饮食节是一个原因,即饮食过量。不按时吃饭,少吃零食,长期吃下去会损害脾胃功能,造成运输障碍,形成停滞,随时间流逝,吸收精华水和粮食不称职,形成营养不良和发热。

  二是患其它疾病后,如吐泻,痢疾、寄生虫病等治疗不当,迁延日久,损伤气血,导致营养不良而形成疳积发热。这部分常见为手足心发热,面黄肌瘦,毛发干枯,腹部胀大,食欲不佳,常食异物,夜睡不宁,大便较稀,有不消化食物,小便黄浊如米泔。

  2、血虚阴亏,手足发热

  其原因多由于平素体质虚弱,或大病、热病后,失于调理,阴血耗伤,正气尚未恢复而致。这部分常表现为手足心发热,形体消瘦,精神萎靡,咳嗽少痰,目眩耳鸣,口干舌燥,午后潮热,颧红盗汗,小便频数,大便秘结。

  手足心发热,以疳积脾虚引起的多见,绝大多数是3岁以下的婴幼儿。

  在药物治疗的同时,还要注意补充一定数量的富有营养的食品,多晒太阳,呼吸新鲜空气,以促进体质的恢复。

孩子手脚心发热 手脚心发热 手脚心发热是怎么回事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