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脚臭怎么办 这样可以去除脚臭

  生活中想必大家对于脚臭的情况都是有一定的了解的吧,脚臭会给我们的生活带来极大的困扰,那么大家知道有脚臭怎么办吗,有脚臭用什么泡脚呢,为什么会有脚臭呢,下面就让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的气味是因为脚底汗腺的汗水,除了水和盐,而且还含有乳酸和尿素。在多汗条件下,脚上的细菌大量繁殖并分解角质蛋白,再加上汗水的尿素,乳酸,这会发出的气味。如果鞋是密封的,空气流通,气味会积累更多的气味。

  通常人们把脚气和脚臭混为一谈,其实他们是有区别的。脚气的人一般都会有出汗,脚臭,脚痒等症状,严重的患者趾缝间会出现掉皮、红肿、水泡、裂口、溃烂等症状。

  脚臭的根源而是脚部皮肤排汗较多,有臭气气,长期下去会发展成严重的脚气。那我们该怎么办呢?下面我介绍了不少治脚臭和防治脚臭的方法,大家可以参考参考!

  教你7招脚臭预防小方法

  1、购买新胶、鞋,在底部的海绵均匀喷酒精(直到后的海绵不能收集为止)。

  2、每晚临睡前,用棉球或布头蘸小许酒精,均匀地抹在刚脱下的胶、球鞋内,待第二天早晨干燥后再穿。如此坚持两周后鞋就不会发出臭味了。

  3、袜子也很容易有臭味,在洗袜子的水里倒入少许白醋泡一会儿,再用清水洗净,这样不但可以除去臭味还能起到杀菌的作用。

  4、将茶叶放入鞋子内可以消除脚臭。

  5、鞋子内放入生石灰小包(食品里面常有的干燥剂)。

  6、患者可以将柚子皮撕成小碎片放入鞋,可以消除鞋子里的臭味。

  7、把几粒樟脑丸压成粉末,撒在洗干净的鞋内在垫上一块鞋垫这样穿时就不易臭脚了。樟脑丸不能直接和脚接触,里面的樟脑丸只要隔周换一次就可以了。樟脑丸能起到很好的抑菌作用,能够杀死因为潮湿而繁殖的大量细菌,这样就不会有臭味了。

  得了脚臭怎么办

  勤换袜子

  袜子是引起脚气的一个重要原因,有些人不喜欢换袜子,确切的说是懒得换,懒得洗,经常穿同一双袜子,久而久之便会造成脚气,建议此类朋友要学的勤快点,每天动手洗洗袜子并不是什么难事,劳动的同时不但能锻炼身体,还能预防脚气。

  没事泡泡脚

  泡脚是一个号习惯,经常泡脚可以改善脚部的血液循环,促进脚部血液流动,每天坚持泡脚15到30分钟,如果你没有脚气可以预防,如果你有脚气,可以改善,当然除了能改善脚臭,对人的身体健康也是有好处的。

为什么会有脚臭 有脚臭怎么办 有脚臭用什么泡脚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