尿急尿频 排尿频繁是怎么回事

  尿急尿频是怎么回事呢,在我们生活中想必大家对于尿急尿频还是有一定的了解的吧,那么大家知道尿急尿频尿不尽吃什么药呢,尿急尿频尿痛出血怎么办呢,下面就让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尿急尿频的病因

  (1)尿量增加

  当尿量增加时,排尿的频率会相应增加。在生理条件下,如喝大量的水,吃西瓜,喝啤酒,因为水的入口量增加,通过肾脏调节和过滤作用,尿量增加,排尿次数也增多,出现频繁排尿。在病理情况下,如糖尿病、尿崩症患者饮水多,但有排尿不适感。

  (2)炎症刺激

  膀胱内有炎症时,神经感受阈值降低,尿意中枢处于兴奋状态,产生尿频,并且尿量减少(成人<300~500毫升/次)。因此,尿频是膀胱炎的一个重要症状,尤其是急性膀胱炎,结核性膀胱炎更为明显。其它,如前列腺炎,尿道炎,肾盂肾炎,小儿慢性阴茎头包皮炎,外阴炎等都可出现尿频。在炎症刺激下,往往尿频,尿急,尿痛同时出现,被称为尿路刺激征,俗称“三尿征”。

  (3)非炎症刺激

  如尿路结石,异物,通常以尿频为主要表现。

  (4)膀胱容量减少

  如膀胱占位性病变,妊娠期子宫受压,结核性膀胱挛缩或大膀胱结石等。

  (5)精神神经性尿频

  尿频仅见于白昼,或夜间入睡前,常属精神紧张或见于癔病患者。此时亦可伴有尿急,尿痛。

  尿急尿频的危害

  尿频尿急一般会引发以下的一些危害

  1、前列腺增生

  前列腺增生是中老年男性的常见疾病之一,排尿困难和尿频尿急是其常见的表现症状。

  2、尿道炎

  尿道炎会损害男性的尿道,造成排尿困难、尿频尿急等症状。

  3、泌尿系统感染

  男性经常排尿有可能泌尿系统感染的病因是复杂的,且品种繁多,尿路感染,易发人群需要更多的关注。

尿急尿频 尿急尿频尿不尽吃什么药 尿急尿频尿痛尿出血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